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位工控男的自白:“他”才是我最长情的伴侣

一位工控男的自白:“他”才是我最长情的伴侣

2017/2/22 11:14:37


上学时,工科院校最美的风景,就是一个男生骑车带着另一个男生,还有一个男生幽怨地看着;所以工作后,我创造了一个个“男男搭配,干活不累”的神话——一个工控男的自白。

基情么?当然不是。工控男永远是靠扎实的技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多少个团聚的日子里却少不了他们加班的身影。长久以往,“他”就成为他们最长情的伴侣。他到底是谁?没错,在CAIMRS中的“产品类”奖项中,一定有“他”的身影。

【智能控制】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作为工业产品的顶梁柱,控制类产品始终朝气满格。如下共分为控制系统、智能检测、驱动与执行、电气设备等等。

PLC代表——罗克韦尔CompactLogix5380控制器20个运动轴的高速应用场合、体积小性能高、支持纵深防御方案,安全系数高。

DCS代表——国电智深EPDF-CP工业控制系统内置双内核:DCSEDPF-NT)内核与标准IEC61131内核,确保系统既可以实现DCS功能,也可以作为标准PLC使用

工控机/嵌入式代表——研华模组化工控机MIC-7900可搭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服务器级别)、英特尔Core i处理器(通用平台级)和英特尔灵动处理器(入门级),满足不同需求。

人机界面代表—宜科ElcoPad移动智能终端可以与多种设备直接连接,包括与MES系统直接进行数据交换,实现对工厂内部信息的传输、交互、显示等,让用户实时获取信息。

自动化软件代表——Phoenix Contact Software运动控制和机器人软件开发平台采用实时以太网总线连接伺服电机驱动器,且总线配置工具已集成至编程工具,可用于普通单轴/多轴运动;此外,该平台集成了全球领先的运动控制和机器人算法。

机器视觉代表——奥普特SCIvision开发包具备丰富的功能模块、良好的用户界面,多种二次开发接口,且在工业应用中,其开发包核心代码的稳定性已被证实。

离散传感器代表——基恩士高精度接触式位移传感器测量精度高、长寿命、防护等级高、操作简单,支持开放式现场网络,性能优异。

仪器仪表类代表——Fluke 279 FC热成像万用表:率先将全功能真有效值(TRMS)数字万用表(DMM)和热成像仪合二为一的测试工具,能够快速排查故障,还具备无线传输功能。

 

低压变频器代表——伦茨i500系列变频器模块化紧凑设计、可通过智能键盘App实现调试、参数设定和诊断等功能,对安装在狭窄区或移动运行设备中的变频器进行诊断方便快捷。

运动控制代表——西门子SINAMICS V90伺服驱动系统具备完善的通信功能,覆盖范围广,适应性强、满足设备制造所需求的高动态性能和平稳运行指标,可实现各种自动化和运动控制功能。

低压电器代表——伊顿Power Xpert C445全球电动机管理控制器紧凑机构和模块化格式,并具备热过载、相不平衡、相位故障、反相、接地故障及堵转等保护功能和监控功能。

工业电源代表——菲尼克斯QUINT 4智能型工业电源具有远程开启和关断电源、环境温度过温报警、模拟量和数字量信号输出、实时监视电源的负载电流、电源累计工作时间读取和自定义电源输出曲线等功能,可通过NFC通讯在软件上进行组态和设置。

电气连接代表——魏德米勒Klippon Connect接线端子分为应用类和通用类两种,具备操作简单、节省机柜空间、减少设计安装、无错接线、快速标记和其它更多过程中的时间等优点。

机箱机柜代表——明阳龙源KYC500-12铠装移开式侧装中压智能开关设备将开关柜状态在线监测、控制、保护和通讯集成于一体,具有弧光保护、实时在线监测等功能,实现了模块化设计和高度集成。

 

【工业互联】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无所不在的工业互联,它的创新凝聚着业界优秀企业的匠心。如下共分为工业交换机、无线通讯、大数据等。

工业交换机代表——东土科技SICOM3008GV 8口全千兆网管型卡轨式交换机:支持2个千兆SFP接口和6个百千兆自适应电口。配备有IP30防护的金属外壳,具备抗强振动的卡轨座,还支持-40℃到75℃极端环境温度适应能力及良好的EMC电磁兼容性能。

无线通讯类代表——ABB Drivetune APP   Drivetune APP的主界面被设计成仪表盘风格,更加直观地显示了变频器状态、具体参数和配置等信息。用户通过该APP可以更快速,更高效地启动和调试变频器和相关应用程序。

大数据类代表——倍福TwinCAT Analytics软件支持在线或离线分析所记录的过程和生产数据并可以检查机器周期时间的最小值、最大值及平均值,这为被测设备的预测性维护带来的更多好处。


 

【智能软件】

行路难,不在水,不在山,只在“软硬”反覆间。.大热的软件行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MESPLM、工业仿真等等,快快看过来!

MES代表——亚控KingFusion3.0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 帮助企业实现产线监控和生产管理的完美结合,打通企业内部纵向和横向各系统层级间的数据流,构建了一个基于企业过程数据和业务数据的管控一体化平台。

PLM代表—物联网开发平台ThingWorx其独特之处在于Thing Model框架允许它与其他技术无缝集成,包括增强现实(Vuforia Studio Enterprise)和工业连接(Kepware)。

工业仿真代表——ANSYS AIM  两大功能——热管理发展及增强无缝协作,不仅改进了热管理方面的工程仿真,同时还拓展了设计人员和分析师之间的无缝合作。

 

【智能装备】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设备,成为你的左右手。

机器人代表——发那科CR-7iA协作机器人 :能在没有安全围栏的情况下与人一起并肩工作,这种协同性与安全性无疑是机器人智能化的重要标志,综合指标优于其它参选产品。 

智能物流装备代表——大族AGV+Elfin机器人 涵盖了多关节手臂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技术、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机械臂结构设计等,可以彻底取代人力,在货架取货,仓库送货,生产线上柔性装配等多领域有广泛应用。

当然,这些不是奖项的全部(但小编还是比较厚道的,1/3以上已经罗列了)。如若看完整版,请点击“阅读原文”。当然,扫描二维码也挺好使的。


我知道,这些产品就像一股无声的力量,默默地陪伴你,帮助你解决了很多问题,如果你想让“无声”变为“有声”,那么,你绝对不能错过CAIMRS!权威发布、大咖云集、干货分享!24号,北京万达索菲特,倒计时两天了!

会务联系人:王伟萍

联系方式:010-58930088-822

手机:13426497100

邮箱:weiping.wang@gongkong.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彩光电独家研发胆甾相液晶技术 盼引领生态系活化及加速LCD产业落实ESG

NIV3071 eFuse 在汽车应用中的优势

Arm 的使命是助力应对 AI 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Qorvo媒体沙龙北京站圆满落幕:技术革新引领多领域应用

罗克韦尔自动化联合上海气候周倡议发起,气候灯塔点亮仪式暨主题论坛在沪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