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与中国共赢”战略稳健推进 英飞凌2017媒体迎春会在京圆满举行

“与中国共赢”战略稳健推进 英飞凌2017媒体迎春会在京圆满举行

2017/2/23 19:56:19

    2017年2月22日,伴着初春的瑞雪,英飞凌一年一度的媒体迎春会在北京举办,会议邀请到工业、电子、汽车、能源等领域的50多家专业媒体汇聚一堂。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苏华博士出席发表演讲,并就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和分享。

    苏华博士首先分享了全球半导体市场展望,2016年全球半导体行业稳中有升,一方面行业兼并重组不断,一方面新兴市场增长幅度加大。英飞凌2016财年营收增长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增幅接近12%,增至64.73亿欧元。在工业功率控制、汽车电子、智能卡芯片等英飞凌核心业务领域都取得了高于业内平均增幅3.4%的水平。其中,工业功率控制增长率达到8.%,主要得益于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发电站的11%的高增长率。

    作为汽车电子、功率半导体以及智能卡芯片的全球市场领袖,英飞凌在为多领域提供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在积极践行工业4.0理念,提出了“与中国共赢”的发展战略。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上海为支点,在中国设置了3个工厂、3个研发中心。2016财年,英飞凌中国营收约16亿欧元。目前,英飞凌在中国拥有约2000名员工,与合作伙伴建立了20多个实验室。     在工业功率控制领域,英飞凌占据全球首位,在工业驱动、电源、金属处理、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拥有全面的产品体系。同时,在家用电器、电力牵引、能源、商/农用车等应用行业中也形成了全方位的产品格局,在物联网和射频识别方面具备显著的技术优势。据苏华博士透露,在智能制造领域,英飞凌也已经在深入实践,提供咨询服务和标准建议。     “与中国共赢”,不仅仅是英飞凌的战略标语,也是英飞凌在中国的行动方向:2015年9月,英飞凌无锡工厂被评为“2015无锡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2015年10月无锡新工厂破土动工,计划于2017年投入运营;2016年7月,“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成立;2016年8月,英飞凌成为中德智能制造联盟副理事长单位;2016年10月,英飞凌荣登《2016中国经济合作咨询报告》和《求是先锋》党刊;2016年12月,英飞凌荣获工信部办法的智能制造行业信息化应用大奖。 “与中国共赢”战略还包含另一层更深的含义: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苏华博士以英飞凌和科博达的合作为例,论述了英飞凌如何在两方面支持本土企业的国际化道路:首先,助力中国本土优秀企业升级软实力,支持企业突破全球化进程中遇到的瓶颈,提升综合实力及全球竞争力,加速国际化扩张的步伐;其次,英飞凌深入分享在价值链各个环节的行业领先专业知识及国家化进程中的成功经验。

    在“智能制造”领域,英飞凌也在积极探索。工业功率控制市场总监沈璐说:“英飞凌作为工业4.0的发起者的推行者,有能力也有意愿助力中国制造2025目标实现。目前,营造智能制造新生态是当务之急,英飞凌在市场需求反馈、技术研发应用、合作模式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希望能探索出一条值得同行借鉴的道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