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孙正义:机器人的智商将达到10000

孙正义:机器人的智商将达到10000

2017/3/1 11:15:01

“我真的坚信这一点,”孙正义在MWC大会上说道:“一台电脑的智商是一个普通人的1000倍,现在甚至一双鞋的计算能力都比我们人类强。”

普通人的智商约为100,而像爱因斯坦这样的科学家智商高达200多,按照孙正义的说法,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人的智商将达到10000左右。

本周,MWC在巴塞罗那开幕,孙正义登台发表演讲,他展望了未来,“30年之内,鞋子安装的芯片会比我们的大脑更聪明。我们将会变得连鞋子都不如。”

紧接着孙正义谈到了“奇点”概念,当人工智能(AI)植入计算机、物联网设备、云计算,AI的智力就会超过人类大脑。

                              

当被问及计算机的崛起是否会危及到我们人类本身时,孙正义说:“这将取决于人们的反应,我相信人工智能将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如果我们滥用它,那将会危及到我们自己,如果我们正确使用它,它将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软银在过去一年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交易。其中包括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设立一只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科技投资基金,斥资320亿美元收购英国微处理器设计公司ARM,以及斥资33亿美元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Fortress。

孙正义随后还在采访中表示,他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创建的1000亿美元项目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比来自风投行业的总投资650亿美元还要多。

孙正义称,软银愿景基金将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能机器人,这是他感兴趣的三个主要领域。

孙正义此前还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沃伦·巴菲特。软银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美国一家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并持有富国银行、苹果、IBM等许多公司的股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