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制造”,Memex打造“未来工厂”

“互联网+制造”,Memex打造“未来工厂”

2017/3/1 13:28:52

M2M(Machine-to-Machine),机器对机器通信的简称。这种技术让机器与机器“互联”和“对话”,在工业制造领域,可以实现对大规模机器设备的远程监控和管理,从而让工厂和生产线整体设备效率更高,更为灵敏和柔性。M2M既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也是实现先进制造的关键之一。

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伯灵顿(Burlington)的高科技公司Memex inc.就是公认的M2M制造业领域全球领导者。

Memex成立于1992年,专注于改变机器设备在车间工作和连接的方式,创造面向未来的“车间”。其旗舰产品Merlin是制造业最重要的工业互联网通信平台解决方案之一,也是高效的工业机器监控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制造执行系统(MES,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互联网+制造”,Memex打造“未来工厂”

通过全面、深度、实时的衡量用户的机器生产和运营状况,Memex为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和其他先进制造业领域的诸多著名企业如波音、通用,福特,卡特彼勒、日本山崎马扎克(MAZAK,全球知名的机床生产制造商)等提供服务。2013年和2016年,Memex两次获得Frost&Sullivan机器监控市场北美技术创新大奖。

如果你不能测量它,你就不能管理它

整体设备效率(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对生产制造至关重要。但据调查,在工业制造领域,全球大约只有2%-3%的工厂会对其制造车间和机器设备进行自动化的状态监控,绝大多数制造机器没有连接到任何网络并且无法自动测量生产指标。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连接大规模机床和制造设备的复杂性和高昂成本。而设备连接和数据获取能力的匮乏,使得挖掘设备效能,改进工厂运营,提升整体设备效率成为空谈。当工厂被询问其当前设备的利用率是多少时,通常的回答是65%-70%,但真实测量的结果却只有30%-35%。当订单增加时,大多数生产厂的第一反应还是增加班次和购买新机器。

面对不断上升的生产成本和竞争压力,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改善制造过程,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运营成本和无谓的设备采购呢?

“互联网+制造”,Memex打造“未来工厂”

如果你能够衡量它,那么你就可以管理它。如果可以识别约束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那么就有可能提高整体设备效率,进而提高整体盈利能力。

Memex的解决之道:连接与测量。

基于数十年在制造领域的经验,Memex创造了一个由软件和硬件组成的产品组合,提供了连接机器设备的公共平台以及实时决策支持软件。

在最基础也最重要的“连接”方面,Memex是机床通信标准MTConnect标准协议的早期支持者,并且首次将该协议用于工厂车间。通过定义通用器件架构(UDA, Universal Device Architecture)、应用硬件适配器和MTConnect标准协议及其他协议,Memex得以有能力连接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机床和传统制造设备。

“互联网+制造”,Memex打造“未来工厂”

对于支持MTConnect协议的机床,连接可实现即插即用;对于缺少MTConnect或OPC选项的机床,连接也只需要简单的3步:

1.使用通用机器接口(UMI,Universal Machine Interface)将客户的机床连接到网络。

2.将UMI连接到“信号调节器”软件,以解释客户机器的信息。

3.将此信息转换为客户需要的格式,例如MTConnect,以使其易于在网络上可读和可用。

“互联网+制造”,Memex打造“未来工厂”

在“测量”方面,MTConnect实际上把每台机床、器件或传感器转换成为网络上的节点。这使得从任何类型的应用程序访问机器/传感器数据非常容易,而且,这种对于机器状态和生产数据的提取是自动的和实时的。Memex的解决方案为工厂运营提供了整体设备效率(OEE)指标的实时仪表盘和对历史数据的抓取,为发现工厂运营低效环节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和分析工具。

基于用户的数据,Memex解决方案能够有效的发现机器设备“隐藏的能力”,将设备整体利用率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提高20%-50%,从而极大的提升工厂的生产能力和盈利能力,降低运营成本。

美国提出的工业互联网,德国首倡的工业4.0以及中国制造2025,共同的指向都是“互联网+制造”,目的都是打造下一代的先进制造,核心都是“连接”,“数据”,和“集成”。作为制造业M2M的先行者,Memex能打开更广阔的天地么?

“互联网+制造”,Memex打造“未来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