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MD将过时的技术重新带入VR是为何?

AMD将过时的技术重新带入VR是为何?

2017/3/1 13:32:28

在AMD一年一度的GDC大会上,AMD宣布一款曾经的图像技术将被重新应用。AMD为虚拟引擎4.15创造了一条正向渲染路径。这一创造的目的是改善渲染效果并使得开发者们的每秒刷新帧数能够达到开发VR游戏的基准:90fps。

正向渲染并不是一项新技术。它曾被应用于GPU早期渲染中。然而在几年前,这项技术被延迟渲染所取代,因为延迟渲染将打散几何图形和光照计算置于不同的路径当中,节省了同时渲染所有细节所需的大量计算和时间。

延迟渲染对于改善画面光照很有帮助,但是这项技术与后期处理中的抗混叠技术是难以共存的。而且这项逐帧运行的技术也要求系统有较高内存。因此,延迟渲染所带来的,类似于屏幕空间反射的高级光照特征,在VR应用中是站不住脚的。

正向渲染并不像延迟渲染那样有诸多要求,而是踏踏实实地渲染其所计算的即时内容。正向渲染是一项占用内存更少的程序,相比延迟渲染,GPU可以更快地运行它,并因此创造更好的渲染效果(AMD声称它能够提供30%的改善)。正向渲染还能同时和多样本防混叠技术共存,这对于VR体验来说是件极大的好事。这是因为当你离屏幕很近地进行个人化体验的时候,流畅性非常重要。

AMD将过时的技术重新带入VR是为何?

相当数量的AMD开发者正在努力为虚拟引擎开发正向渲染技术的优势。Epic Games和Robo Recall合作,也在进行这方面探寻。First Contact Entertainment 将正向渲染技术应用到了ROM:Extraction将要上市的扩展包当中,该扩展包叫做“Overrun”。Limitless Studios正在新的VR应用:Reaping Rewards当中使用正向渲染技术;另外,Survios(Raw Data的开发者)宣布一款叫做Sprint Vector的新游戏中也会用到AMD这项逆袭的老技术。

“AMD一直致力于能够将VR技术引介给更多人。虚拟引擎4中的正向渲染路径将对此大有帮助。”高级副总裁以及高级工程师,Raja Koduri,作为AMD旗下Radeon 技术团队的代表说道,“任何玩过Robo Recall的人立刻会明白正向渲染技术能为VR体验带来多大好处。我们与VR开发者们正在共同努力,试图探寻这一技术所能带来的体验提升。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在Radeon Graphics上制作美丽、表现优秀的游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