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开门红,海天炜业标准化检修流程显效

2017开门红,海天炜业标准化检修流程显效

2017年正月初八,新年鞭炮的硝烟尚未散尽,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新年的欢愉之中时,海天炜业应江苏吴江某化纤厂要求,于2月5号至2月8号奔赴江苏对该厂PKS系统进行检修,打响青岛海天炜业公司2017检修工作的第一枪。

尽管第一次为该用户服务,海天炜业的工程师依然胸有成竹,因为海天炜业结合多年的项目的操作经验,已经形成了公司的标准化工作流程,可以为用户快速制定专业的项目实施计划和周密的施工方案。

1、方案规划

针对该厂的PKS系统,海天炜业的技术工程师结合丰富的现场检修经验,对检修项目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周密的施工方案。

2、工作状态记录

工程师对系统的整体运行工作状态进行详实记录。记录系统故障信息,如系统版本、配置、服务器状态、工作站状态、控制器状态及系统连接状态信息等,包括控制器、IOM模件、服务器、操作站、FTE、IOLINK的工作状态,确认检修工作重点。

3、执行标准化检修流程

在检修项目中,工程师进行了硬件拆解除尘,系统网络、电源、接地检查与测试,系统诊断测试及检查,备用卡件的测试,卡件精度测试及端子连接检查,控制系统病毒查杀及信息安全风险简要评估,系统全面恢复及常规功能检测等操作,形成系统状态报告和维护建议,圆满完成了检修工作。

4、重点问题修复

本次检修中,技术工程师对操作员站进行运行测试时发现,系统操作站STN01存在软件异常、无法正常启动、软件报错的问题,经检查,原因在于磁盘坏道导致系统文件损坏无法正常启动,青岛海天炜业的技术工程师对该机器重新恢复软件,并重新配置系统信息,通过配置策略,更新流程图和语言包等方式恢复了该机器正常运行。

丰富的现场运维经验,严谨的工作态度,配合规范的标准化作业流程,青岛海天炜业的技术工程师及时发现运行中不易显露出来的故障隐患并及时处理,为用户新一年的安全稳定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技术工程师对现场接线端子进行紧固排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