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李小勇:以服务贯穿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

李小勇:以服务贯穿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

——— ——gongkong®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工业服务平台
2017/3/2 9:47:52

刚刚过去的gongkong®2017CAIMRS以“智造”服务生态为主题,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现场热烈景象犹在眼前,嘉宾精辟见解犹在耳边。工控小编特摘选gongkong®董事长兼CEO李小勇关于《gongkong®智造服务生态报告》的主题演讲,供君以赏,以期思维之通达。

“制造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制造是刚强的体魄,服务是流动的血液。”一开场,李小勇就为智能制造服务生态定下基调。“智造”时代,服务无处不在,连通工业制造各个领域并交织成网,融汇成智造服务生态。

(gongkong®董事长兼CEO李小勇)

一位工控老兵对智能制造的体悟

“作为一个从业20多年的工控老兵,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对于智能制造的一些理解。”李小勇说,定制化需求、数字化设计、精细化生产、终端化营销、智慧化运维、工匠精神的组织是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的六大要素。工业信息与网络、人工智能与数据、精益管理与新商业模型则是智能制造数字化的三个基石。

相较于过去,李小勇认为智能制造业态发生了新的变化:第一是标准化与多样化的融合,第二是实用性与体验性的融合,第三是开放性与互通性的融合,第四是数据化与智能化的融合,以及核心价值与分享价值的融合。

总而言之,现在的客户需求越来越多样性,社会与社会、人与人、生意与生意、企业与企业,不单要通,还要能够互通,不单单需要出售标准化产品,现在更多的是行业定制解决方案,我们不单单要满足企业自身的单一价值,还要想着怎么抱团取暖,成就别人,才能够成就自己,成就这个产业。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智领·创行”第十三届CAIMRS中国智能制造服务年会有那么多联盟和支持单位。我们共同携手推进智能制造,众赢才能独赢。 中国工控网为什么能做智能制造服务?

李小勇用大数据进行解答:中国工控网有近400万个企业注册的工程师、20多万的注册企业、1200万个产品词条,覆盖80个工业行业,提供80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等等。

在“智造”服务生态建设上,中国工控网率先开启“智能化战略”,以一个“智库”为源点,交织互联网、移动网、数据网三个“智网”,成就品牌营销价值、市场运营价值、销售服务价值、人才技能价值四个“智价值”,提供八个“智服务”。借现在时髦的话来讲,八个“智服务”在供应侧提供品牌传播+市场咨询+电商销售+技术服务,在用户侧奉上选型设计+采购物流+运维升级+人才提升等服务。

宏观来看,中国工控网“8341智能化战略”所包含的数字化行业平台与社交平台,既蕴含大众2C服务生态,又囊括了工业2B服务生态。

“每一个独立的数字化平台,在工控网所体现出来的是一个数字化生态。”李小勇说,在中国工控网的体系里,无论从应用架构还是应用平台都有其对应的板块。如咨询平台做到了业内第一;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电商平台交易额达到1.2亿元,几乎做到了行业第一;工控速派的服务平台尚属业内首创;我们在业内首推的专门针对工业自动化的社交平台——工控圈;今年6月,我们还将推出业内最强的工控教育平台,包括技术教育、营销教育、营销培训,等等。 智造服务新动态

为了配合“智领·创行”第十三届CAIMRS中国智能制造服务年会,会议前一天(2017年2月23日),中国工控网发布了工控速派2.0战略升级

工控速派2.0企业专区有当下时髦的“‘云服务’+AR+智能工业医生”三件套,为每个企业提供专属的“健康家庭医生”服务。

今年6月份,中国工控网将发布工控教育新平台。“它以工程师和最终用户为核心,提供基于产品品牌宣传、使用认知、能力培养、知识传播的一个完整的、以人为本、以能力提升为目的的工控教育平台。”李小勇说。

中国工控网联合直线管理咨询,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全球第一家专为工业企业提供营销解决方案的在线咨询平台——“智学院”(营销e院)

未来实现IoTSP三网合一

“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实现IoT设备网、IoS服务网和IoP人联网三网合一。”李小勇说,“我们今天在这里说智能制造,并不是一个狭义的制造,不是传统的生产制造,而是一个全生命周期的制造。制造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

“服务是真正贯穿整个企业的灵魂,因为它无处不在。从你开始理解客户的需求,到把一个想法变成一个设计的模型,从生产流程管理到设备互连,甚至是远程运维、未来的AI,都在服务之列。”李小勇说,“所以我说我是服务员,而且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服务员,用我的服务贯穿于企业完整的生命周期,帮助企业获得成功,这是我的价值所在。”

说了辣么多,最后来个长句点睛:gongkong®智造服务生态提供包含资讯平台(gongkong.com)+电商平台(gongkongmall.com)+服务平台(gongkongbpo.com)+社交平台(gkquan.com)+咨询平台(gongkong.com)+教育平台(gongkongedu.com)在内的全价值链数字化智能工业服务平台,全方位助力自动化企业智能发展。(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