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米放大招 “澎湃芯”或将引领国内自主研发芯片风潮

小米放大招 “澎湃芯”或将引领国内自主研发芯片风潮

2017/3/2 11:45:48

昨天下午,小米松果处理器澎湃S1终于得以问世。

那一刻,雷军的心应该真的很澎湃。

自主芯片+出货量优势 加速小米国际化

目前,在全球市场排名前三的手机制造商分别为苹果、三星、华为,这三家公司不仅具有制造手机的能力,还都同时具备生产芯片的能力。因此小米“澎湃芯”的成功问世,让小米一跃成为第四名。

毕竟现如今的中国手机市场增速已经大大放缓,小米手机在这片旋涡中也确有颓势,因此它需要新的发力点和增长点,小米松果处理器的及时出现,或许可以帮助小米稳固国内市场,同时加速其国际化。

众所周知,手机芯片几乎是集成度最高的元器件,一枚指甲盖大小的芯片上,需要集成10亿个晶体管,不仅技术难度大,而且开发周期长,且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做支持。现在国内的手机制造企业,虽然已经在国际市场上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额,但其所使用的手机芯片仍然来自英特尔、三星或高通。

因此,业内普遍并不看好小米芯片的前景,它们认为以小米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尚不足以进入手机芯片研发领域。这样的担忧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雷军在发布会上称,从做芯片之时起,到现在已经烧了10亿元。

10亿元,对于目前的小米来说,是至少一年要卖个几千万,才能差不多回本。

但是小米有它的出货量优势,毕竟小米已经占据了低端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虽然有再多的人看衰小米的销量,雷军仍然信心满满的提出:2017定个小目标——收入力争千亿。

助力小米生态 澎湃芯仍旧路漫漫

雷军一直强调,小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它在成立之初,就以“硬件+软件+服务”的“三驾马车”模式来打造软硬结合的互联网公司。从2014年开始,小米开始打造自己心中的“生态”,而不管是小米的路由器、智能电视,还是小米盒子、空气净化器,手机,都是小米整个生态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松果完全可以具备出产相应的智能家居产品的芯片。这样,既可以保证小米货源稳定,又能使产品成本降低,还有利于小米手机与其自家智能家居产品系列构建智能家庭的解决方案。”

但是就目前来看,小米松果澎湃S1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采用台积电28纳米工艺,而基带方面澎湃S1最高只支持到五模LTE Cat.4,这与高通华为等企业所制造的能达到九模LTE Cat.6的芯片相比差距还是很大。

但不得不说,无论质疑声多么大,小米至少做到了。

2016年,小米已经连接激活了超过5000万的智能硬件设备,其外围智能硬件的销售(除手机)已经达到150亿的规模。有业内人士分析称,2017小米智能硬件设备销售有望再翻一番,达到300亿规模。

雷军在发布会上称,“如果想在这个行业里面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还是要在核心技术上有自主权,这样公司才能走得远。小米作为一家坚持追求科技探索的公司,做手机一直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做手机芯片可以更好地软硬结合,实现小米对未来手机的理解。”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小米一次新的开始,它会带着这颗“澎湃芯”,越飞越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