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国政协委员郑旭:增强新经济发展的制度供给

全国政协委员郑旭:增强新经济发展的制度供给

2017/3/3 14:10:11

 “‘十三五’期间,国家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多领域、跨学科、群体性突破新态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动能正在形成。”在全国政协委员郑旭看来,新经济的一些领域目前存在着制度供给不足等问题,制约了发展。为此,他建议,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增强新经济发展的制度供给,为培育壮大新动能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全国政协委员郑旭:增强新经济发展的制度供给

全国政协委员郑旭。

  “制度具有基础性导向性作用,但当前制度供给还跟不上新经济的快速发展,主要体现在有的领域存在制度真空、有的领域存在市场准入障碍、监管创新不够等。”郑旭说。

  为此,郑旭建议,国家要加大不合理制度调整力度,及时清理和调整不合理规定,加快破除限制新技术新产业发展的不合理准入障碍,大幅削减前置审批,并向以技术政策和法规监管为主转变。着眼加快培育新动能,尽快补齐制度上的缺口,同时,应运用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清晰界定平台责任,以监管的创新,推动新业态发展。

  “当前,上海、深圳等一些地区,新经济发展比较快。”郑旭认为,可鼓励这些地区先行先试,建设新经济发展试验区,探索建立有利于新经济发展、新动能壮大的管理制度,既可以促进本地区发展,也可以为全国探索新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向忠宏:智慧空间方案供应商将纳入到双碳智能建筑品牌入库指南

万宇科技精彩亮相2023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

夏用电高峰: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配电工控场景解决方案助力工厂智慧生产

斑马技术发布2023年《汽车生态系统愿景研究报告》:汽车制造业应更具透明度

新势力、新场景、新价值 2023年WAIC西井科技携多款智能新品震撼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