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崧浅析交换机与集线器的关系

飞崧浅析交换机与集线器的关系

在当今这个全球网络化的网络时代,网络已成为人类生活的必须。作为局域网组建的重要设备:交换机和集线器,都起着局域网的数据传送“枢纽”的作用。那么,交换机和集线器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交换机与集线器的关系

所谓交换机其实是从集线器技术发展而来的。如果用最简单的语言叙述交换机与集线器的区别,那就应该是智能与非智能的差别。集线器说白了只是连接多个计算机的设备,它只能起到信号放大、传输的作用,但不能对信号中的碎片进行处理,所以在传输过程中非常容易出错。

交换机则可以看作是一种智能型的集线器,它除了包括集线器的所有特性外,还具有自动寻址、交换、处理的功能。并且在传递过程中,只有发送源与接受源独立工作,其间不与其它端口**,从而达到防止数据丢失和提高吞吐量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崧 ESD105 5口百兆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浅析上海工业交换机的优势所在

飞崧 ESD218-2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飞崧 ESD103G 1光2电工业光纤收发器

智能安防与物联网有何紧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