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RFID是零售业救命稻草 能为其带来哪些改变?

RFID是零售业救命稻草 能为其带来哪些改变?

2017/3/9 14:14:46

  当下,实体零售业整体衰败之迹渐显,行业亟待新变革。RFID技术被零售业界人士寄予厚望,堪称整个零售行业的救命稻草,但RFID技术究竟能给零售行业带来哪些改变呢?

  实体零售虽不振,电商同样迎来关闭潮

  在告别7字开头的GDP增速后,预计2017年我国的GDP增速徘徊在6.5左右,这意味着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步入下行通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实体零售业在连续几年的颓势之后,整个2016年的表现依然如旧,笔者曾在旧文《这一轮消费升级,零售行业的机会在哪里?》中列举了一张2016年上半年零售店死亡名单,相信会令不少零售业者感同身受。

  很多人习惯将实体零售行业的衰退归结为电商的疯狂扩展,不可否认这是原因之一,但绝非关键因素。事实上,很多人眼中实体零售业杀手的电商也并非像其表面那样风光,曾经意气风发的聚美优品自2014年第三季度便开始步入绵绵无绝期的下行通道,2016年上半年,其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达29.8%;一号店在卖身沃尔玛之后再次易主京东,未来一号店的名号很可能成为历史。

  一个更为残酷的现实是,并不是所有的电商都能像聚美优品或一号店那样凭借庞大的体量持续苟延残喘,它们的结局残酷而干脆,以倒闭收尾。图1便是2016年主要电商阵亡名单,在整个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通道时,电商与实体零售皆成了天涯沦落人,可谓同病相怜!

2016年主要电商阵亡名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