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和利时 HOLLiAS SimuPlant综合实训仿真工厂系统

和利时 HOLLiAS SimuPlant综合实训仿真工厂系统

2017/3/10 10:06:22

综合实训仿真工厂从培养高职院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及职业培训的需求出发,本着实用性与前瞻性相结合、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相结合、实训装备的硬件与技能训练仿真软件相结合、运行培训、自动化培训以及设备加工人员培训相结合的思想,对现代工业过程、动态操作、正在使用的自动化检测传感执行装置及国内先进的DCS控制系统进行仿真模拟,以培养能够适应当前及未来企业所需要的各类技术人员,满足工业建设与生产的需要。

总体设计原则

系统性原则

综合实训仿真工厂系统,应在真实完整体现实际工业流程的基础上,利用工艺设备物理模型、OTS仿真软件、DCS模拟环境和DCS系统软件进行全流程模拟培训,使受训人员可感受到如同操控真实工厂及真实DCS般“身临其境”的强大体验。

真实性原则

综合实训仿真工厂系统的设备和装置按照现场设备进行模拟仿真,同时对重点设备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深入的剖析。通过机理建模建立“虚拟工厂”,可自上而下地实现对工厂过程和控制逻辑的动态模拟。仿真软件的动态模型真实再现实际工业流程状态和行为,实时准确的模拟工艺现场,模拟真实故障。

全面性原则

既能使学员了解和掌握正常工况下各类设备的操作和维护,能进行工艺过程的冷态开车、热态开车、正常运行、正常停车、紧急停车、设备维护等方面的技能操作训练、工艺指标控制操作技能训练;又能通过安全手段设置各类故障,使学员能够处理各类紧急状况,进行生产过程操作、分析、排除工业生产过程故障。

系统价值

工艺人员培训

仿真培训是采用国内领先的过程模拟仿真技术,将设备工作原理算法化,根据工艺流程结构搭建数学模型。前台的用户操作指令传送到后台的数学模型中,经数学模型的运算实时表征出各个工艺数据的真实值,借此反馈出操作与工艺现象之间的关系。从而可以对工艺人员进行工艺和设备操作的培训,让学员不到现场也能掌握真实设备、工艺的工作原理,可培训的项目包括:

1)开停车培训

2)常见操作工况培训

3)常见工艺事故培训

4)紧急事故培训

5)联锁逻辑培训

仪表维护人员培训

由于采用了模型与装置相结合的方案,所以不仅可以对常规的学习工艺的学员进行培训,也可以对学习仪表的人员进行培训,可培训的项目包括:

1)仪表拆装

2)仪表维修

3)机泵拆装及维修

4)控制参数整定

5)控制系统走线

6)控制系统设备组态

设备人员培训

现场设备采用等比例缩小安装,同时关键设备采用半透明式安装,所有人员可以观察学习,设备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具体培训项目包括如下几部分:

1)设备内部结构了解

2)设备拆装

3)设备运行维护

4)设备巡检排查

典型案例

上海石化学校有机硅实训仿真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