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半导体市场向好 众行业巨擘扩大投资规模

半导体市场向好 众行业巨擘扩大投资规模

2017/3/13 14:29:11

随着物联网市场的扩大和高端数字设备的陆续问世,存储器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因此,三星也对半导体市场的未来发展看好,扩大了投资的规模。

半导体市场向好 众行业巨擘扩大投资规模

  2016年因为旗舰型手机Galaxy Note 7全面召回,进而停产的事件,让韩国科技大厂三星原本陷入亏损数十亿美元的情况。所幸,在半导体市场大好的浪头上,让三星不但逃过亏损危机,甚至还呈现大举获利的局面。

  因此,三星为乘胜追击,决定在半导体事业上增加投资力道。根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指出,三星2017年在半导体领域设备上的投资金额将比2016年成长11%,达到125亿美元的规模,而2016年的设备投资金额为113亿美元。

  报告指出,2017年三星的投资项目,存储器和系统LSI的投资比重为8:2左右。目前,三星正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附近,兴建世界最大规模的半导体生产线,预计在2017年中完工后,投入3D NAND Flash存储器的量产。

  业界认为,随着物联网市场的扩大和高端数字设备的陆续问世,存储器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因此,三星也对半导体市场的未来发展看好,扩大了投资的规模。

  另外,韩国的另一家半导体大厂SK海力士,2017年将在设被上投资60亿美元。这笔金额是全球第四大规模的投资,相较2016年的51.8亿美元,增加约14%。市场分析认为,继2016年下半年开始,包括DRAM与Flash市场恢复成长的态势之后,该公司就积极投入3D NAND Flash存储器的市场,并将继续扩大投资规模。

  预计,2017年SK海力士首先在京畿道利川的下一代DRAM M14生产线中,建立无尘室相关的基础设施上投入资金。

  至于,半导体龙头的英特尔(intel),2017年则将在设备投资方面投入比2016年成长25%的金额,来到120亿美元。英特尔2016年在设备上的投资金额也比2015年成长31%。事实上,英特尔从2016年开始,实施了高强度的体质改善工程,并专注于服务器领域的相关产品开发。英特尔2016年总计在半导体研发部门投入了127.5亿美元的资金,规模是三星的四倍还要多,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投资金额的龙头。

  (原标题:看好半导体市场 三星/SK海力士/英特尔扩大投资规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