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芯动”盛事:英特尔收购Mobileye后,慕尼黑电子展都好生热闹

“芯动”盛事:英特尔收购Mobileye后,慕尼黑电子展都好生热闹

2017/3/14 17:36:02

3月13日,芯片巨头英特尔确认以153 亿美元现金将Mobileye 收入囊中。此交易达成后,将成为以色列科技企业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事件。作为ADAS(高级辅助驾驶)领域的龙头老大,有人说,这是“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没错,对于汽车厂商及消费者而言,相比于复杂的系统,一套极简的且便于使用的技术显得格外重要。而这对视觉算法、芯片技术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那么问题来了,靠谱技术哪家强?别说还真凑巧,这桩收购的转天,也就是今日,定位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E2,E3和E4,E5,E6馆,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China) 和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 (productronica China)双齐发,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会涵盖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组件及生产设备等诸多层面。都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慕尼黑作为贵圈的开春大戏,到底有哪些看点?

双剑合璧,规模放大

本届展览规模和品质将再次升级,且规模再创新高

来自17个国家的1,200多家展商集聚一堂

展示面积达69,000平方米

超过65,000名的行业精英

聚焦热门应用领域

包括电子技术在工业4.0、汽车、物联网、医疗等各个领域的创新

所以,前方高能,人山人海,车水马龙

工业、物联网及汽车成为“三架马车”

本届慕尼黑展以智领未来世界为主题,依托工业、物联网及汽车应用这三大主线,以技术为经度,以产品为维度,展现了贵圈最为前沿的科技成果。

工业领域的核心是智能制造,面对庞大的数据采集任务,传感器、连接器及电阻、电容等元器件都将决定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拿连接器来举例,此次备战的两家外资企业——TE和浩亭,TE“无创想不奇迹”主题的背后则是连接器,接线端子、继电器、标签产品及照明系列产品等一系列创新性解决方案,而ARISO展示区更是展示出在恶劣的环境中通过震动阻力和完全密封的耦合器实现安全和可靠的连接;而浩亭则将微型化、模块化、可识别、一体化、定制化和数字化六大趋势融为一体,展示出的ixIndustrial®, M8 D编码连接器以及赫尔墨斯创新奖产品——MICA甚是吸睛。

在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创新就像是一股清流,各种基于热门行业的技术都会为医疗、新能源等多个热门领域带来改变和附加值。比如,在新能源及轨道交通领域里,欧度展示全新ODU-MAC产品系列以及新能源交通解决方案;本土厂商代表之一——金升阳展出第三代DC/DC电源模块、光伏电源PV系列、三相四线LS系列、轨道交通URB1D-R3URF1D系列等电源产品和应用案例,在电网、交通及充电桩上均有应用。此外,宁波速普的防护等级在IP65-67TS2系列按钮及指示灯则能照亮你的工业圈。

汽车电子是汽车智能网的基础因而市场潜力巨大。从收购案中我们就不难看出。此次展会上,汽车电子巨头博世BOSCH东芝TOSHIBA、瑞萨电子Renesa、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等悉数到场。比如,东芝针对“Automotive”“IoT”“Industrial”“Memory & Storage”4大应用领域展示出研发的最新技术;集中展示汽车电子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博世的28V发电机调压芯片可谓车辆提供高效的电能补给。在机器视觉方面,国内智能相机厂商麦克玛视展出国内首款不带电脑、显示器,并包含80余种算法,多项目任意组合功能的通用型职能相机——Micro6000。而另一家厂商——海康威视除了展示机器视觉业务线产品之外,更与英特尔合作,来探讨机器视觉未来的技术及发展趋势。

展示区——机器人厂商大秀肌肉引领智造升级

其实,正在经历历史性变革的今日,尤其是电子行业,高速增长的产品需求已远远超过熟练工人的生产数量。随着传统装配工艺越来越无法满足现代生产的需求,制造商无论从战略角度还是经济性考虑,都必须进行投资和寻找新的解决方案。

所以此次展会中,ABB、发那科(FANUC)、费斯托(Festo)、那智不二越(NACHI)、优傲机器人(UniversalRobots)等国际知名工业机器人巨擘联手打造国内最大的电子制造自动化展示专区,并展示领先的自动化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电子制造业更好地进行生产改造升级、改进制造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比如,霸屏王FANUC带来七套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并融合了最新的物联网和深度学习技术,来帮助电子制造业更好地进行生产升级;费斯托发布最新集运动机构、控制器和软件于一体的解决方案——紧凑型定位系统YXMx和伺服压配系统YJKP,从编程到调试,它可以协助电子行业节约时间及成本;而优傲机器人则携旗下全系列协作机器人家族参展;超高的灵活度、独特的模块化关节设计、柔性制造以及搭载AGV的超强性能令其大大增加工作范围。

而在本土厂商中,众为兴携工业机器人、伺服驱动、运动控制器及机器视觉产品出展,在工业整厂自动化方向,特别是3C制造领域,众为兴能够给出完整的自动解决方案;而雷赛则展出绕线扎线机、端子机、焊锡机、点胶机等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在大族展示出的平板型直线电机、光电振镜系统及光栅振镜系统中,其高负载、高速度、高分辨率等出众性能依旧令其抢镜。

当然,不论是趋势还是企业,小编刚刚提到的仅仅是冰山一角,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还会有更多精彩的内容等待有缘人的观摩。也许,你会为疲倦时的一杯浓醇的咖啡心动、会为焦躁时一瓶芬达而心动,更会为迷茫时一个醒目的指示牌而心动。今天在上海慕尼黑展览会上,产业链重构、跨界融合、理念交织,心动之外,还有引发未来变革的“芯动”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