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技术促进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

自动化技术促进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

2017/3/15 10:08:34

随着市场经济全球化推进,我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技术创新成为发展的最大动力。

食品包装机械中采用的自动化技术主要包括机器人技术、运动控制、传动控制、控制系统、机器总线技术、人机界面与传感器等。例如:在食品的包装、堆垛、装卸及码放过程中应用不同类型的工业机器人;在食品的加工与包装过程中,监控食品饮料存储罐、封装灌装、加温、冷却、混合、加工等都可应用传感器;机器总线技术在我国大型食品加工厂中应用普遍,可实现生产线的无人操作、检测及传动等工序的无缝链接。传统的食品包装机械多应用机械控制,如凸轮分配轴等,随后产生了气动控制、光电控制。

但是随着食品加工工艺的不断提高,对包装参数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原有的控制标准已无法满足发展需要,这就对应用技术提出了全新的要求。目前,我国采用的食品包装机械是集光、电、机、磁、气于一体的机械化电子设备,而在今后的设计中,则应注重提高包装机械的自动化水平,将食品包装机械的研发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实现机电一体化控制。机电一体化主要以系统观点为核心,运用控制原理的全过程,实现机械、电子、信息、检测的有机结合,达到整体的最优化配置。

总体来说,微机技术将逐步被引入食品包装机械领域,以提高食品行业自动配料系统的应用水平,开发智能化包装。食品包装机械的发展方向是:根据食品包装的工艺要求,组合全自动包装系统,加强对生产过程的控制与检测,诊断故障、排除故障等,以实现优质、高效、低耗、安全生产。

将电子皮带秤接通电源,空转30分钟以上才能进行校准。

1、按照说明书将电缆正确接入计量仪器

2、清除错误标志。按设定→12→送入,清除07E错误。若有多个错误则重复操作至错误清除。

3、确定速度分频数,按设定→4→送入→送入,显示器从零开始计数,到1分钟时按送入键,停止计数,要求脉冲数在500~1000范围内(我厂在713左右)。若脉冲数大于1000,则按设定→13→送入键,将显示数加1再送入。例如显示数为3,则按4→送入键,并重复操作。至合格位为止。

4、送入试验时间,按设定→4→送入键显示原试验时间,再按送入键,显示器从0开始脉冲计数,到达试验时间(系统参数确定时已选定)时,再按送入键,停止计数,显示器数值为试验时间之内的速度脉冲数(我厂为4100左右)按送入键,显示数值被送入存储器,作为自动调零和自动调间隔的时间。例:检测链码时此数值为2015,致使顺时流量及累计流量为理论值的2倍。

5、零点确定,按调零键,调零显示灯闪亮,累计显示及运行灯熄灭,累计停止再按调零键,调零指示灯稳亮,显示器开始累计零点误差,到达试验时间时累计自动停止,且送入灯闪亮,当出现“-”号时,表示负的零点误差再按送入键,新的零点被置入,原零点丢失。记录该数值,作以后检查校准依据重复三次,以达到准确调零的目的(0.25%的误差范围)达到允许误差范围后,按运行键则投入运行。

6、链码校准,停止输煤皮带,待链码挂上以后再运行。按设定→15→送入,显示原校准方式,按0→送入键,按设定→6→送入,显示原试验重量,再按相关数字键及送入键,置入新的校验试验重量按调间隔键,调间隔灯闪亮,显示器显示“000”.再按调间隔键,调间隔灯稳亮,显示器从“0”开始计数,到达试验时间(340s)自动停止,送入灯闪亮,显示累计量,根据此量计算校准系数误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