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场景化智能 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生态圈

场景化智能 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生态圈

2017/3/15 10:12:27

2017年3月9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AWE以“智慧生活,全球平台”为主题,革新性技术及颠覆性创新产品十分抢眼。新浪家居独家策划“智·未来”专题报道,全面解析AWE。现场,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了海尔成套智慧家电企划运营负责人陈经理,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采访嘉宾:海尔成套智慧家电企划运营负责人陈经理

采访时间:2017年3月10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新浪家居: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参展产品以及新技术呢?

  陈经理:这边海尔的体验馆包括还能智慧客厅、海尔智慧厨房、海尔智慧浴室与海尔智慧卧室。从总体来看,这个体验馆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落地的智慧家庭体验馆,而不是概念上,是真正的产品化的体验馆。另外,它能向家庭中的所有产品提供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的服务、场景化的体验。而且,我们能提供的场景化的解决方案不仅仅局限于室内,它背后还有丰富的生态资源、电商资源,还有很多线下的O2O服务等,共同搭建一个智慧生活体系,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生态圈。

场景化智能 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生态圈海尔智慧客厅

  新浪家居: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品牌在2017年的战略规划,会是什么呢?为什么以此作为关键词?

  陈经理:如果用一个词的话,应该是开放。这个东西不会成为海尔的独享,它会融入更多的合作伙伴进来,成为一个开放的体系,这个体系要囊括更多的产品、更多的功能、更多的生活资源。UHomeOS系统会承载着成千上万的家电联络系统,让他可以承载云识别、交易推送等服务,并进行模块化。

场景化智能 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生态圈体验馆参观人员

  新浪家居:会如何应用大数据呢?

  陈经理:我简单介绍一下,海尔所有的智能产品都可以集采到云上,然后会学习了解你的生活习性,喜欢什么温度的热水、什么样的风速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账号,会记录下你的生活习惯,从而让机器更懂你,来呵护你!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本次报道主题为,智·未来,您是如何理解智能家居与未来生活的关系的?

  陈经理:未来已来,很多智能场景已经在海尔的展厅发生,未来也会有无限可能!无限期待,无限可能,敬请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