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区块链,助力汽车金融进入新时代

人工智能+区块链,助力汽车金融进入新时代

2017/3/15 10:04:15

       据领先的汽车与资产金融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White Clarke Group的最新报告,我们已经集体进入了他们所谓的“工业4.0:互联智能时代”。不仅科技创新的速度打造出了“互联智能”时代,而且也迅速改变年轻人——这些即将成为主宰并掌握大量购买力的群体——采纳新想法的方式。 而这个新的工业时代对于汽车金融行业的影响将十分复杂且多层次。

人工智能+区块链,助力汽车金融进入新时代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创新技术的爆炸时代,这将深刻影响我们彼此之间的交互方式,以及企业建立和维持客户关系的方式,”White Clarke Group的CEO Brendan Gleeson讲到。

       “如果想要在新的生态环境中获得成功,各个组织就必须快速适应——学习新技能,跟上新技术的潮流,并开发出融资的新模型,这样才能避免被他人颠覆的命运。”

       崭新的客户群

       包括汽车金融公司在内的众多公司都需要面对这样的现实:千禧一代和Z一代(指1995年后出生的新新人类)几乎绝大部分人都十分熟悉创新科技。截止到2020年,这两类人群将会占据世界人口的60%。

       不仅如此,仅仅在美国,他们的购买力就将达到4.6万亿美元。之前曾有人预测过千禧一代及更为年轻的一代不会想要去购买汽车,这预言已经不攻自破。

       据该报告,给每位客户提供满意的汽车数字购买体验将会极大地依靠大数据所带来的个人体验及直接反馈。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一切

       White Clarke Group认为,人工智能是推动人类金融工业4.0时代的核心技术,我们已经对于自动驾驶企业、声音识别,聊天机器人以及虚拟助手等已经十分熟悉。到2020年,将近有50%的搜索查询和设备请求都是通过声音来完成的。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透露,跟工业革命相比,现在的变革速度提升了10倍,而且影响也扩大了3000倍。

       汽车金融公司最感兴趣的应该是新型的AI辅助的信用评估。在过去,这些数据主要都是由少量的大信号来决定的。而如今,据Zest Finance统计,公司可以使用7万个变量和多个数据模型将坏账率和违约率减少33%。机器学习也被用来改善欺诈检测行为,这也将对人们的信用评分发挥重大作用。

       关系型汽车是另一个难题——如今的交通工具都是“带着轮子的数据源”,可以制造真正的商业价值。天气服务提供商将会基于从雨刷上获得的实时天气情况而进行支付,而保险公司将会基于车载资讯系统来进一步优化定制保单——据报道,这些如今价值每年5500美元。究竟谁能保留对那些数据的控制权,接下来未来几年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战争。

       区块链提供安全性

       区块链有能力极大地改变汽车租赁行业的工作模式——如果大量的Z一代都想要拥有自己的汽车,那这将尤为珍贵。目前,汽车租赁的流程包括了联系制造商、经销商、银行、租赁公司和租赁者本人等等。

       整个流程相当不平衡——制造商和经销商之间有一个账本,而银行和租赁者则是另一个账本——但是区块链可以将这些信息集中。同步的记录将会极大地减少错误,保证流程的安全,并为所有参与方提供完全的审计跟踪。

       行业需要为颠覆的到来做好准备

       翻开各种科技发展史书,里面记满了各种曾经坚不可摧如今却早已不复存在的公司。据White Clarke Group,当今汽车金融公司所面临的风险就有这样高。谷歌自2007年就已经取得了银行牌照,亚马逊也已经开始了面向中小企业的贷款业务,而且两者也已开始涉足汽车行业。

       据报告,这些成功驾驭了颠覆技术的公司将会使用人工智能来提供透明且综合的个性化服务。未来,汽车数据的价值将十分高,它将减少或者消除汽车的标价。关键是找到如何应对现实的关系,而反响可能不会来得太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