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携BML050出新招,谈决胜未来三大策略

博世携BML050出新招,谈决胜未来三大策略

2017/3/16 9:54:38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博世Sensortec举办了新品发布会,亚太区总裁百里博介绍了交互式激光投影微型扫描仪——BML050该扫描仪用于手机小型扫描仪AR/VR等。

BML050的特点及应用方案

BML050包含两个独立的气密包装MEMS扫描镜,该扫描镜已经过光学对准,可实现快速简单地集成。BML050中还装有视频处理器、控制电路、激光驱动器和电源管理芯片。BML050主要有四个特点:

1.始终是对焦的,可以在曲面等任何表面显示

2.非常容易集成触控功能,可以精准感测手指触控哪个点,人机界面友好,可以方便作画;

3.由于是2MEMS微镜,可以形成维平面图像(笔者注:不同于TIDLP是阵列型大量微镜,博世的原理是只有2个微镜),无需透镜,结构简单

4.能耗低,原因之一是只有两个微镜,发光效率高;另一原因是黑色时把颜色光关掉。

目前BML050有两套应用方案可供客户选用

1.只有扫描镜,客户可以自己整合激光模块

2.博世也有参考解决方案即模块,或者博世的合作伙伴提供方案,这些合作伙伴把光学技术的诀窍(模块方案)提供给客户。

参考设计

BML050决胜之关键

相比竞争对手TIDLP原理是灯泡反射到镜面上投影出来,适合投影应用。而博世方案是一束激光,功耗小(注:灯泡方案无法关掉)反应快速,光学设备简单。

ST单镜方案相比,博世的特点是什么?

单镜功耗和电压较高(因ST采用静电式驱动,功耗高,博世是电磁式)。另,单镜的可靠性比两镜高。两镜总面积相对较小。

博世未来发展方向

谈到博世战略,百里博介绍称,博世以技术为导向公司整体策略有以下三点

1.业务重心由元器件向解决方案转变,具体地,是做智能传感器例如此次发布的新产品

2.近几年把不同传感功能集成在一起,例如适合可穿戴的多轴传感器

3.塑造新的市场,为现阶段还未出现的市场开发新技术。这次展示了50流明产品,实际上25流明已经足够。

新闻媒体正在参观慕展上的博世展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