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飞崧交换机概述单模光纤收发器

飞崧交换机概述单模光纤收发器

飞崧交换机概述单模光纤收发器

       单模光纤收发器的种类和型号多样化,光纤网络的发展成为了一个必然的趋势,故此现在的企业在自身网络建设时就直接使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来建立骨干网。那如何实现局域网同光纤主干网相连呢?这就需要在不同端口、不同线形、不同光纤间进行转换并保证链接质量。光纤收发器是一种将短距离的双绞线电信号和长距离的光信号进行互换的以太网传输媒体转换单元。

   简单的讲,单模光纤收发器一端是接光传输系统,另一端(用户端)出来的是10/100M以太网接口,其主要原理是通过光电耦合来实现通讯,对信号的编码格式没有什么变化。光纤收发器具有提供超低时延的数据传输、对网络协议完全透明、多采用专用ASIC芯片实现数据线速转发、设备多采用1+1的电源设计等等的优点,支持超宽电源电压,实现电源保护和自动切换。同时支持超宽的工作温度范围,支持0~120公里齐全的传输距离。

   单模收发器覆盖的范围可以从20公里至120公里。需要指出的是因传输距离的不同,光纤收发器本身的发射功率、接收灵敏度和使用波长也会不一样。如20公里光纤收发器的发射功率一般在-15~-7dB之间,接收灵敏度为-30dB,使用1310nm的波长;而120公里光纤收发器的发射功率多在-5~0dB之间,接收灵敏度为-38dB,使用1550nm的波长。

工业交换机www.feth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崧 ESD105 5口百兆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浅析上海工业交换机的优势所在

飞崧 ESD218-2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飞崧 ESD103G 1光2电工业光纤收发器

智能安防与物联网有何紧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