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中国新能源储能市场规模及应用发展空间预测

2017年中国新能源储能市场规模及应用发展空间预测

2017/3/17 16:11:56

国内部分电力储能示范项目情况数据来源:公开数据整理一、新能源储能市场空间到2030年有望超过万亿1、风光储市场规模过万亿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中国能源展望2030》。2020年,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将达到约8.6亿千瓦,

国内部分电力储能示范项目情况

                                   

2、多种模式共存,探索商业应用模式

目前,国内储能将侧重示范应用,重大储能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工程或纳入国家科技计划,积极探 索不同场景、技术、规模和领域下的储能商业应用,规范相关标准和检测体系,为后续储能产业补贴 做好准备。 图: 储能电池的大规模应用在中国发展及应用的路线图

3、锂电池性能参数对比

锂离子电池具有能量密度大、自放电小、没有记忆效应、工作温度范围宽、可快速充放电、使用寿 命长、没有环境污染等优点,是目前储能产品开发中最可行的技术路线。

四种主要面向电网的储能电池参数对比

三、储能大规模应用的收益情况分析

1. 延缓电网设备投资

2. 降低输配电线路网损:负荷高峰负荷获得显著降低,输配电线路中的电流减小,从而降低线路和 变压器损耗。

3. 降低所需的备用容量:根据负荷曲线低谷充电,高峰放电,同时行使分布式发电备用容量的作用

4. 环境效益:替代火电机组完成部分调峰任务,间接减少并优化了火电机组的频繁增减出力。

储能电池系统用于配电网示意图

储能电池系统前后电力负载曲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