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水行走还自然碧水清源 ——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成功举行

为水行走还自然碧水清源 ——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成功举行

2017/3/20 10:01:36

 

(北京,2017317日)全球领先水技术企业赛莱默(Xylem)公司在世界水日(322)即将来临之际在北京桃苑公园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为水行走还自然碧水清源”的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此活动是由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排水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来自这几家单位包括北京排水协会会员单位的水行业同仁,及新闻媒体等共150人在赛莱默公司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了此次长走活动。

赛莱默公益长走获奖者与北京排水协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办单位领导合影留念

“赛莱默非常荣幸能够为首都及各地的污水治理、变废为宝助一臂之力,也非常感谢我们客户特别是北排集团对我们公司的认可。现在赛莱默公司已经能够为整个水循环的各个环节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希望不断为咱们国家的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环境改善做贡献。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表示,“秉承我们公司共创和谐水世界的宗旨,我们致力于通过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和合作伙伴和朋友们一起提高公众对可持续的污水处理、生态系统修复的了解,切实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尽心尽力。”

 

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发表讲话

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污水”(Wastewater),旨在减少污水排放并实现污水的再利用。赛莱默公司将本次活动定在桃苑公园,因其紧邻位于南四环外的北京槐房再生水厂,这是亚洲最大的全地下MBR膜工艺的再生水厂,占地31公顷、每日污水处理规模达60万立方米。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景观环境用水和城市用水水质要求。再生水将回用于湿地、绿地、河道等地,从而改善周边环境。

赛莱默为整个槐房再生水厂提供的全部“飞力”潜水泵及搅拌器等设备451套去年已经全部安装投运,这些设备应用于进水提升、生物处理、膜循环及湿地配水等重要环节,护航城南污水变废为宝。此外,赛莱默还积极参与了北京高碑店、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新建再生水厂和污泥集中处理中心等工程项目。

为响应“水十条”提出的到2030年全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的宏伟目标,北京市制定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污水治理和再生水利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到2019年底,实现中心城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污水全处理,全市再生水利用量达到11亿立方米这对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提出更高要求,而赛莱默的LEOPOLD曝气生物滤池、威德高(WEDECO)臭氧和紫外消毒系统等水处理业务主力产品因此能为中国客户带来了世界级高效的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除了为污水处理做贡献,赛莱默还积极参与了北京中心城区泵站的防洪排涝升级改造项目: 20127.21特大暴雨后,赛莱默飞力水泵作为水处理设备第一品牌承接了北京排水集团的中心城区19个泵站的改造项目,排水能力增加一倍。此后赛莱默继续支持北排的雨水泵站新建及改造工程,全部泵站新建初沉池、雨水调蓄池、主泵站潜水泵均使用赛莱默飞力产品。雨水泵站升级改造,既能削减洪峰,又能实现雨水循环利用,缓解了首都水资源短缺。

赛莱默公益长走进行中

 

赛莱默多年来还坚持不懈地投入公益,今天公司宣布2017年将继续赛莱默水印计划公益项目的开展,在中国再投入20万美金,为偏远地区提供用水设施和健康教育,并且,继续主办“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支持在青少年中的水科技教育和兴趣培养。

 

赛莱默公益长走参与者合影留念

参与了今天“为水行走还自然碧水清源”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的各界人士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各尽所能、通力合作,为提高公众对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为支持国家治理污水和改善水环境的各种举措贡献力量。

 

###

 

赛莱默(Xylem简介:

Xylem(XYL)是全球领先的水技术供应商,专注于水输送、水处理和水测试领域,帮助市政、民宅和商业建筑业、工业及农业等行业客户实现科学用水。该公司目前在全球150 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运用其多项名牌产品和员工的专业应用知识和经验,提供各种本地化解决方案,致力解决世界最大的用水及污水处理问题。2016年10月收购Sensus后,赛莱默的解决方案组合中又新增了适用于水、气和电力公用事业的智能计量、网络技术和高级数据分析业务。合并后,公司拥有近16,000名员工,运用其在诸多应用领域的专长,专注于提供可持续的综合解决方案。赛莱默总部位于纽约州莱伊布鲁克,2016年营业收入达38亿美元,加上新并购业务,集团营业收入近50亿美元。旗下多个产品品牌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占据了市场领先地位。

公司名称 Xylem 取自古希腊语,原义是植物中输送水分的组织,寓意此公司对水事业的追求,表现我们运用堪与大自然造化能力媲美的世界最优秀的工程技术实现水的输送。www.xyleminc.com

 

赛莱默在中国

赛莱默公司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和在中国的发展。其前身ITT公司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早在1928年,ITT公司就在上海安装了中国第一台电话交换机。1996年,ITT公司在北京成立了ITT(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大推动了其在中国的投资与业务,助力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大发展,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

 

2011年,公司分拆之后,中国公司命名为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公司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在沈阳和南京设有投资企业,拥有员工700余人。在中国拥有输送、排水、分析仪器及处理和水应用四大主要业务增长中心,2016年11月并购Sensus公司,开辟智能应用新业务, 赛莱默产品及解决方案大量应用于众多知名工程项目。

 

赛莱默水印计划(Watermark

赛莱默 Watermark水印慈善计划是我公司的企业公民责任和社会投资计划,创建目的是为世界各地社区提供清洁水和保护水资源。赛莱默和国际知名非营利组织合作,为贫困社区建设供水工程及提供紧急援助项目,并通过防止疾病的卫生教育帮助社区保护水资源。赛莱默(前ITT)公司自2009年起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正式启动“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首期投入20万美元为偏远的学校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并积极协助推广卫生教育。经过逐年追加,到2016年,“水印计划”在中国累计投入270万美元,惠及100多所学校,覆盖河北、江苏、云南、内蒙古、新疆、贵州、山西、安徽、湖南、广西等10个省及自治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