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铁海兴MES制造系统

华铁海兴MES制造系统

2017/3/21 10:08:02

产品介绍

以最小“智能制造单元”(定义为工序,通常包含一台智能设备;或是一道装配工序)为核心,以制造单元(工序)作业计划所需的制造资源(人、机、料、法、环、测)“齐套”为重点控制要素,以工序作业计划为触发,实现制造单元智能化运行。

 

 

       以智能制造执行系统MES为基础,通过系统集成,完成与上层ERP/MRPPDM/PLM,以及底层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实现设计意图智能物化、制造智能决策、智能执行和智能控制等信息流的闭环。

       以智能车间门户为输出,通过仿真验证和电子看板等手段,对智能制造全过程进行全透明管理,实现计划进度、制造资源、制造过程、现场运行、质量管控和物料追踪等可视化管理。 

 

系统主要特点

 

·     基于资源能力约束和异常反馈分析的调度排产。

·     机器调度及手工调度相结合的、可视化的调度排产窗口,方便的排产调整。

·     与生产最底层的班组、工人、设备紧密结合,息息相关。

·     基于生产一线工位级的触摸屏数据采集方式。

·     结合无线PDA、条码、IC卡及射频RFID等的广泛应用。

·     提供接口与其他系统ERPCAD/CAMPDMPLM系统进行有效集成。

·     通过与板材套料软件SigmaNestDNC的集成,对底层数控切割设备进行直接控制。

 

系统主要功能

 

1、现场数据采集子系统

系统可以采集制造现场的数据,包括设备负荷情况、人员工作状态、在制品加工状态等,为其他功能模块提供基础数据。

 

2、基础数据管理子系统

对车间制造系统涉及的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公用基本数据进行维护、管理,避免数据重复,减少冗余,提高准确性和可靠性,便于其他系统方便调用。

 

3、车间计划管理子系统

协助车间计划调度员结合车间在制任务情况完成将厂级下达的月份生产大纲计划,新产品生产计划转变成本车间月份生产大纲的复杂计划工作过程,将车间月份生产大纲计划分解成各工段任务的分派计划过程。

 

4、班组作业管理系统

根据车间下达的班组日生产计划,对车间具体工作中心和操作人员下达日生产作业任务,生成工作票作为生产凭证,提供工作票回收管理,对生产记录进行分析,实现对工作中心任务进展情况的监控,月末对月工时信息自动汇总。

 

5、车间成本管理系统

完成车间成本核算及帐表处理。根据财务处转车间的各种会计核算资料及车间的核算资料,对每个任务和产品的实际成本及制造费用进行计算和汇总,提供车间财务报表,为车间降低成本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并与财务成本核算系统进行必要的集成。

 

6、车间设备管理系统

系统可以提供对设备基本信息、设备维护信息、设备负荷信息,备品备件信息的管理。

 

7、车间物料管理系统

对车间物料的成批、单件收发提供支持,实现对车间各种类型物料(毛坯,半成品,成品)资源的管理功能,为库存物料的科学管理提供支持;提供库存各种查询功能,统计库存情况,提供各种库存报表,为车间管理人员作出正确决策提供方便。

 

8、车间劳资管理系统

对车间组织人事信息进行管理,对员工劳资信息进行管理,对于车间员工工作所涉及的指标统计和工时统计进行管理,并在此基础上生成各种统计报表,为车间的组织管理提供支持。

 

9、车间质量管理系统

利用计算机管理车间质量管理中的各种数据,生成质量报表,给出质量数据分析报告,对关键工序关键项点的数据加以分析,以便于发现车间生产中的隐性质量问题。

 

10、能力平衡管理系统

用来检查车间执行生产作业计划的可行性。帮助生产计划人员将生产计划转化为能力需求计划,估计能力采取措施,协调能力需求和可用能力之间的关系。对关键工序关键项点的数据加以分析,以便于发现车间生产中的瓶颈环节的能力问题。

 

11、综合查询辅助决策系统

系统的用户包括厂、车间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用于系统其他模块各类信息的综合查询,为决策提供基础数据依据。

 

12、系统维护管理系统

系统提供初始化和用户权限管理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思创上海弹性体新工厂投产

相约在金秋,2023仪表网视仪会·秋季展来了

端云一体!卡奥斯以AIoT构筑工厂“数字基座”

未来电网:解锁能源转型和脱碳的价值潜力

重磅新品发力高端工业市场,兆易创新布局绿色能源“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