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匡恩网络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荣获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

匡恩网络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荣获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

2017/3/21 11:11:24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成果展”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匡恩网络在会上分享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经验,集中展示了试点示范工作开展以来行业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并在成果展览上获得高度认可。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和省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互联网域名机构、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和网络安全技术支撑队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匡恩网络作为代表项目介绍项目经验,得到工信部的充分肯定,并被授牌。

(匡恩网络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被工信部授牌”试点示范项目”,上图左五)

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保〔2014〕368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49个项目纳入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2017年1月工信部完成公示并公布该项目成为2016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之一。

本次试点项目匡恩网络凭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的“应用效果突出、创新性显著、示范价值较高”在评选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打破了上一年度试点示范项目全部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包揽的局面。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赵志国局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听取匡恩网络项目汇报,上图)

匡恩网络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是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以及最新的自有核心安全技术,通过采集部署在工业网络内部的各类传感器数据,以及部署在互联网上的感知探头对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设备进行主动探测,运用基于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安全威胁进行综合分析,实现及早预警、态势感知、攻击溯源和精确应对。既可以服务全国各级工业行业管理部门协助构建工业安全云,也有利于政府监管部门从全国、省市、县级、行业、分布厂区、设备、安全观等角度感知与掌握工控安全态势,为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可以服务行业的重点企业,加强安全防护监测,为安全事件处置预案与整改提供数据支持。

(匡恩网络做题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主题演讲,上图)

同期在南宁饭店的成果展览上,匡恩网络展示了试点示范工作实施以来的云南某电网“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平台”及某大型油田的“石油云大数据智能预警平台”的最佳实践,充分反映了其在当前工业网络安全领域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的先进水平。

匡恩网络工业物联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该项目的初衷:“‘两化融合’以来,工业网络面临的安全态势越来越复杂,我们希望这个项目可以为推动工业行业和用户企业安全态势感知新技术方面的发展,实现工业网络安全防护的跨行业协作和信息共享,建立工控网络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流程体系,帮助企业、行业、区域掌握工控网络资产状况和安全威胁,为网络空间对抗提供工业网络安全基础数据和决策支持。”

关于匡恩网络:匡恩网络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安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在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网络安全、安全大数据分析这三个核心领域都有独到技术,业务范围涉及工业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车联网、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