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腾讯云CBS云硬盘

腾讯云CBS云硬盘

2017/3/22 10:25:38

云硬盘(Cloud Block Storage)是腾讯云提供的用于CVM实例的持久性数据块级存储。每个云硬盘在其可用区内自动复制,云硬盘中的数据在可用区内以多副本冗余方式存储,避免数据的单点故障风险。云硬盘为您提供处理工作所需的稳定可靠低延迟存储,通过云硬盘,您可在几分钟内调整存储容量,且所有这些您只需为配置的资源量支付低廉的价格。

一、产品概述

二、产品功能

数据备份

快照是对云硬盘的完全拷贝,该拷贝包括磁盘在拷贝开始的时间点的映像,并以冗余的方式存储在多个可用区。您可以使用快照来应对业务数据误操作、被攻击、被篡改等场景。

CBS选用CoW(Copy on Write)的方式制作快照,您无需担忧在制作快照时因为硬盘性能下降而业务中断。同时,我们提供API接口,您可以根据业务特点编写自动快照脚本,以定期为您块存储上的业务数据做备份。如果您发现因误操作、被攻击或被篡改等导致数据丢失或不一致,可以对快照做回滚操作,帮助您将业务恢复到快照时间点的业务状态。

跨机房存储

腾讯云考虑了跨资源池容灾的问题,云硬盘系统与快照系统相互独立,部署于不同机房,且外网不可访问,隔绝黑客攻击。在同一个机房内,云硬盘及快照的数据将跨机架存储,避免了同一个机架由于掉电、风冷故障等中断业务。

当CBS系统的多份数据冗余丢失时(机房级故障、自然灾害等),您可从快照系统恢复数据。

弹性挂载

云盘可在区域内自由挂载、卸载,无需关闭或重启服务器;云盘的容量可弹性配置,您可按需升级容量;单台虚拟机最多可挂载10块云盘,容量达40TB。您可以轻松搭建大容量的文件系统,用于大数据、数据仓库、日志处理等业务。

初始化加速

使用快照回滚创建虚拟机,虚拟机的创建、初始化速度能提升50%,做到分钟级别。您可快速复制一个或多个与现有云服务器相同配置的云服务器,服务器上的服务也将自动复制到新服务器上,由此实现业务的快速批量部署。

磁盘快照

云硬盘控制台提供使用快照创建弹性云盘的功能,您可以通过加载快照文件快速克隆磁盘,帮您实现快速批量业务部署或业务迁移。游戏客户可使用快照创建弹性云盘的能力,快速部署几十个大区,满足公测首日开服需求,更是大大节省运维人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徐韶峰:创新驱动、软硬兼备,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加速跑”

乘风而起|中国优·智算力年度评选免费参评!

真空泄漏检测要求更精密,全新FLIR声像仪满足各行业需求!

NORD ECO服务为经济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大族协作机器人六大优势,让机器人焊接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