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货币化引擎的四个基本特征

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货币化引擎的四个基本特征

2017/3/22 11:23:24

       如今,物联网解决方案不断发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生成大量数据。为了使这些产品或服务获得成功,他们需要一个基于云计算的货币化引擎来处理物联网提供的大量信息。但是,虽然大多数计费应用程序声称是基于云计算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云计算”都是一样的。

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货币化引擎的四个基本特征

       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货币化引擎的四个基本特征

       那么,企业如何确保他们将物联网计划与基于云计算的计费引擎结合起来,从而在长期内带来有意义的投资回报?以下是每个企业应该考虑的四个基本特征:

       1.开始货币化

       在2016年,显然物联网的货币化仍然趋向于接近企业的物联网清单的底部。仍然关注物联网硬件,许多公司已经确定如何将他们的智能设备推向市场,而不是如何在长期内从这些产品中赚钱。快速集成和适应特定于物联网的业务模型的能力将在2017年达到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为了确保物联网设备不仅在几个月后才能盈利,而且从现在开始,其盈利模式需要列入组织物联网计划的最前沿。通过这样做,组织将更好地适用于阐明一个计划的投资回报,并了解它如何影响整个业务。

       2.弹性

       大多数物联网解决方案具有固有的弹性。随着传感器的应用无处不在,企业可以看到物联网发展的巨大峰值。当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这些事件获利时,他们需要一个能够轻松应对这些需求的解决方案。这就是弹性云的来源。弹性云架构根据当前容量动态监视系统需求,自动调整系统资源以满足需求。这个解决方案的优点是它允许使用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公司只在他们消费时才进行支付。这里有一个问题:只是因为某些东西托管在云计算中,并不意味着它被设计为利用弹性计算的好处。随着物联网公司评估解决方案,需要确保他们只为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付费。

       3.可配置/可扩展

       商业的唯一确定性是商业会改变。将其转化为计费解决方案的要求,企业需要依靠一种适应其业务灵活性的解决方案。在评估云计算解决方案时,一些服务提供商将为用户提供一个“黑盒”解决方案,需要一家公司使其业务适应黑盒能力。这些解决方案通常成本更低,并且可以更快地实现。不幸的是,这些解决方案由于它们的增长和日益复杂,并不适合大多数企业。在理想情况下,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应提供90%或更高的“开箱即用”功能,并提供高度可配置和可扩展的产品,允许解决方案不断发展和适应公司的需求。

       4.技术抽象

       如今,技术进化是不可避免的。它已经发生了几十年,并没有减缓的趋势。问题是,企业如何为未来做好准备?在部署获利平台时,考虑不依赖于一个技术平台,一个生态系统或一个提供商的解决方案。例如,寻找一个不可知的云计费平台。这允许企业具有地理灵活性,并能够跨所有提供商(如Amazon Web Services,GE Predix,IBM Bluemix等)平台工作。在这个模型中,企业被赋予了技术的多样化和抽象,使他们知道他们的解决方案不会消失。

       总而言之,企业必须知道在做出关键任务的基础设施决策时要做什么,这些决策将会面临持续时间的考验。能够识别和定义基于云计算的货币化引擎的关键特征,将有助于确保一个企业不仅在当下取得成功,而且在未来几年获得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