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百度与国科大深度合作 促进人工智能领域优势互补

百度与国科大深度合作 促进人工智能领域优势互补

2017/3/22 14:36:41

  此前,百度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将未来押注在人工智能领域,并加快了产业生态链布局。近日,百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行深度合作,这使得百度在研究层面可以获得更大的支持。

百度与国科大深度合作 促进人工智能领域优势互补

  日前,百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将以框架形式推动未来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各项合作的落地。百度副总裁王路、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等百度代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周琪、党委副书记高随祥、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副院长黄庆明等校方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双方就百度与国科大合作前景做了展望,计划将国科大科研成果与人才资源搭乘百度数据资源、前瞻技术等软硬件平台,促进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方面的优势互补,开启人工智能校企合作“双创”时代。

  夯实人工智能基础层,搭建学术界与工业界交流平台

  “百度是中国科技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人工智能是集成产业,科学家也需要前瞻性企业的引领”,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周琪对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充满期待,并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综合的、集成的、交叉的学科,百度具有技术的领军优势,校企合作对于国科大是一个契机。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黄庆明副院长将人工智能产业链划分为应用层、技术层、基础层三大层次,他表示,基础层涵盖软硬件平台、科研人才、数据资源等内容,是关系人工智能发展核心的技术命脉,百度与国科大的战略合作可以充分调动双方优质资源,创建技术、人才流动渠道,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可以将百度软硬件平台、数据资源等优势与国科大前瞻技术深度结合,搭建学术界和业界交流的平台,促进双方在科研、产业方面的优势互补,从而夯实人工智能发展的的地基,为应用层、技术层提供强有力的科研和智力支持。

  基础教学与技术前沿紧密联系,校企合作有望打造国内典型范例

  此次百度与国科大的校企合作,也将改变以往高校教学模式。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在发言中表示,“未来教育将发生改变,教学和企业密切联系,基础教学将和技术前沿密切联系。” 与百度合作将为国科大科学研发提供研究问题、素材资源、研究动力,百度与国科大优势互补,可以让科研人员少走弯路,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结出校企合作的硕果。此外,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未来也将在教学实践中展开更多应用。例如3D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可以走进课堂,在人工智能教学实验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将全面实施战略性发展规划,加快更多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和转化,十三五国家发展新规划里面将人工智能列入其中,政府层面将对人工智能提供支持。此次签约标志着百度与国科大校企合作正式落地,双方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百度副总裁王路称,接下来双方将在战略协议框架协议下,推动多个项目落地,期待双方在“科技为生活”的理念下,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探寻更多可能。

  原标题:百度与国科大深度合作 软硬结合夯实人工智能“基础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