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通用电气(GE)并购/整合/扩张频频:Buck up,给你一点正能量!

通用电气(GE)并购/整合/扩张频频:Buck up,给你一点正能量!

2017/3/22 16:42:27

近日,欧盟委员会已批准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以15亿英镑并购丹麦风电叶片制造商LM Wind Power公司,这次并购将在欧盟并购制度下进行。该委员会表示合并后的实体将“继续在欧洲面对有效竞争”。

据此,雅虎财经知名人士在报道中将通用电气和艾默生电气进行了对比并得出结论:General Electric Is No Match for Emerson Electric。就是说,以通用电气以2600亿美元市值,不敌艾默生(390亿美元)。

通用电气和艾默生电气是类似的公司,现在都面临着挑战——强势的美国美元和疲软的商品价格。这两个股票都有3.2%股息收益率,但是艾默生最值得称道的成绩之一,是其60年中持续增加的股东分红。

在资本运作历史上

首先是红利,艾默生连续60年增加股息分红,每年的股息提高幅度在11%。与此对比,通用电气有一个比较动荡的股息历史:该公司在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削减了68%的股息,这是通用电气自1938以来的首次股息削减。

在大萧条之后的几年里,通用电气恢复了稳定的股息增长,但股息增长仍然不平衡。例如,该公司经历了整整两年(自201412月至201612月)不提高股息,股息王列表成员对此印象非常深刻。

艾默生的追踪记录充分说明了其商业模式的力量和持久性,而通用电气的巨额股息削减和随之而来的股息冻结降低了投资者的信心,这使艾默生较通用电气方面拥有的巨大优势。

在业务运作上

为应对全球挑战,爱默生在去年剥离了电网和电动机和电力企业,总金额共计52亿美元。它利用所得款项进一步投资于工业自动化、过程管理、供热和空调业务。

因此,艾默生的组织结构比较简单,现在只运作两个部分,即:

自动化解决方案(收入的62%);商业和住宅解决方案(收入的38%)。

其中,商业和住宅解决方案分部前景乐观,终端市场仍然强劲,这将有助于使艾默生抵御疲软的大宗商品价格和强势的美国美元。

来源:2017投资者大会,第28

来源:2017投资者大会,第14

艾默生预计今年将节省至少3亿5000万美元的成本,这也将有助于推动其今年每股收益达到7%的增长。

反观通用电气,其经营分部如下:功率(收入的24%);航空(收入的23%);医疗保健(收入的16%);石油、天然气(收入的11%);可再生能源(收入的8%);运输(收入的6%);能源连接和照明(收入的12%)。

和艾默生一样,通用电气也调整了商业模式:通用电气已经精简了1920亿美元的交易以保证增长。

来源:盈利预测报告,5

在资本回报优先性上

在调整后的基础上,通用电气的每股收益在第四季度下降了12%,但全年增长了14%,达到1.49美元。

艾默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98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预计2017年每股收益增长率为1%-7%

虽然艾默生几乎可以保证再次提高股息,但通用电气可能会利用更多的现金流进行股票回购。

同时,艾默生持有股息记录,在工业领域几乎是不可比拟的。这使得它在工业领域中是罕见的个案,这就是为什么相比通用电气,艾默生是一个更好的股息股票。

巴克莱分析师Scott Davis在对通用电气股票的增持评级后表示,通用电气虽2016表现差强人意,但根据每股盈利预测,预计在2017-2018年,通用电气会重新得到认可。所以,负面的情绪可以停一下,通用电气在扭亏为盈的过程中已取得进展。

 

Tips: 通用最近动态

通用电气研究人员正在整合微软旗下Cortana助理技术。通用电气公司计划明年将语音助手技术集成到其实时工业监控系统中,使工作人员能够在不需要编码指令的情况下,及时监测GE制造机器的性能。

通用电气计划投资 5亿美元,在未来三年内数字化业务在其卫生技术单位,通用电气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在不久前的采访中提到。Flannery说通用电气医疗计划雇佣额外的软件和数据专家,并且该单位可以购买数据分析公司来更快地加强内部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