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发布新一代用于产品设计、原型验证及部署 的USRP RIO软件无线电解决方案

NI发布新一代用于产品设计、原型验证及部署 的USRP RIO软件无线电解决方案

2017/3/23 15:00:46

NI最完整、可扩展性最强的软件定义无线电(SDR)解决方案产品系列增加了

两名新成员,适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及无线通信原型验证平台。

—作为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应对全球最严峻的工程挑战的供应商,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今日宣布推出USRP-2945四通道接收器和USRP-2944高性能2x2多输入/多输出系统(MIMO)。这两款新产品将通用软件无线电外设产品家族的性能提升至新的水平,其频率范围、带宽和RF性能都是USRP系列产品中最出色的。

USRP-2945和USRP-2944进一步完善了NI SDR产品组合,产品范围下至小型可部署无线电,上至128天线大型多输入/多输出系统。凭借NI丰富的SDR产品,许多无线应用领域的工程师可通过统一的设计流程高效地从设计过渡到原型验证和产品部署。工程师还可以在NI SDR平台上搭载LabVIEW软件,快速开发实时通信和无线接收器系统,并基于真实信号使用板载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FPGA编程工具对新算法进行原型验证。不仅如此,工程师还可将NI SDR产品同其它NI硬件相结合,利用高度灵活的硬件和统一的软件工具链,为最复杂的应用设计解决方案。

USRP-2945专为无线信号采集及分析而设计,它采用两级超外差结构,可实现频谱分析和监测及信号情报等应用所要求的出色选择性和灵敏度。凭借四个接收器通道及本振共享功能,该设备为测向应用设立了新的行业价格/性能标杆。

 

在宽带无线研究领域,USRP-2944 具备2x2多输入/多输出能力及160 MHz/通道的带宽,频率范围在10 MHz至6 GHz之间,可支持LTE和WiFi信号研究及探索,涵盖了可能的新频谱部署。

 

Ettus Research(美国国家仪器公司旗下公司)市场总监兼无线创新论坛理事会主席Manuel Uhm表示:“未来频谱应用和管理将与频谱共享紧密相连,当务之急是要开发出经济高效的工具,帮助研究人员、监管机构和公司更高效地扫描、捕获和分析频谱,以实现频谱态势感知,并做出相应的响应。NI拥有最广泛的SDR产品组合,现在又开发出了宽频多通道收发器和超外差式接收器。利用这些设备,我们可以实现优异的射频性能,满足高性能频谱研究的需求。” 

 

访问www.ni.com/usrp-rio,查看更多USRP-2945和USRP-2944的相关信息。

 

关于NI SDR 解决方案

NI SDR解决方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软硬件集成,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创新效率。NI SDR软硬件型号齐全,适用于频谱监测、信号情报、军事通讯和无线研究等多种应用。无论是用于编程FPGA的LabVIEW Communications系统设计套件,还是与Ettus Research (NI旗下公司)硬件相搭配的开放式软件,NI SDR全系列产品可满足客户多样灵活的需求,帮助其快速实现目标。NI SDR产品提高了生产效率,缩短了开发周期,并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来帮助他们利用NI的技术趋势洞察和广泛的供应商网络开发出用户定义的解决方案。

关于NI

自1976年以来,NI (www.ni.com) 一直致力于提供各种强大的基于平台的系统来帮助工程师和科学家提高效率和加速创新,以解决全球面临的重大工程挑战。 从医疗、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到粒子物理等各行各业的客户正在使用NI的集成软硬件平台来改善我们生活的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