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火箭公司Rocket Lab再获5亿投资

3D打印火箭公司Rocket Lab再获5亿投资

2017/3/23 17:30:02

著名3D打印火箭Electron的开发商Rocket Lab近日又迎来喜讯 — 在最新的D轮融资中,他们成功拿到了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6亿元)。据悉,这笔资金是由美国洛杉矶的投资公司Data Collective领投的。其它投资方还有Promus Ventures,以及现有的投资者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Khosla Ventures和K1W1。

1490232484396067615.png

相信关注航天的网友一定还记得Electron。是的,它就是全球首款电池动力火箭,个头不大(直径1米,高度20米),但却搭载了推力高达5000磅的Rutherford发动机(所有主要部件均为3D打印,采用的技术是电子束熔融),而且采用了碳复合材料,比一辆宝马Mini Cooper还要轻,所以发射能力很强,能将330磅的卫星送到距地表数百公里的轨道。另外,它的发射周期也很短,发射成本也很低,每次“仅为”500万美元左右,远低于当前平均值。

blob.png

▲Rutherford发动机2016年通过点火测试的画面

所以,Electron有望实现每年高达100次的卫星发射,从而彻底改变当前全球的卫星发射市场,加速推动人类航天事业发展,而这正是它从几年前诞生以来就一直获得资本青睐的原因。

现在回到正题 — 据Rocket Lab公司透露,他们会将这笔新的资金用于扩建位于美国加州和新西兰的制造工厂。其中,加州工厂将负责制造Rutherford发动机和Electron的导航系统,新西兰工厂则会负责制造Electron的主体,以及最后的组装。

blob.png

值得一提的是,加上这笔最新的融资,Rocket Lab迄今为止获得的总投资已经达到了1.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8亿)。同时,其市值也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可见资本是多么看好他们的未来!

另外,Rocket Lab已经“勾引”到的客户也都相当有名,有美国宇航局(NASA)和Moon Express — 前者就不必说了,至于后者,相信各位热爱航天的网友一定也有所耳闻吧?对,它就是全球首家获得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登月许可的私企,终极目标是到月球上去采矿,据说2020年就要开始首次尝试了。所以,Rocket Lab与这些同样“高达上”航天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必定会很有看点。

最后,小编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Electron火箭据说在未来几周内就要开始试飞啦!所以或许再过不久,我们就能见到它在天空中翱翔的身影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