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年增速超200%!腾讯云才懂云计算的最牛玩法

年增速超200%!腾讯云才懂云计算的最牛玩法

2017/3/23 15:41:11

大风起兮“云”飞扬!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成熟,云化的IT系统成为企业发展方向的又一新标识,云计算作为“互联网+”行动计划最重要的技术元素,已经从空中落到了实地,成为信息技术的“新常态”。如今,云计算已成为企业用户通过IT实现突破创新的基石和新的IT强增长点,拥有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3月22日,腾讯公布了2016年全年财报,财报中腾讯云凭借在游戏、视频直播、金融、O2O、互联网+等诸多领域的深耕细作,表现优异斩获颇丰,全年增速超过200%。

云计算“大爆炸”,华为云也来“凑热闹”

面对如此巨大的前景市场,各路资本纷纷涌进云计算市场,“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自然也不约而同地下重注抢先布局。

2011年,阿里云正式上线,开始大规模对外提供云计算服务。最早入局就有的先发性优势,为阿里云争夺到了快速发展的窗口期,目前暂时领跑国内公有云市场。2013年,腾讯云宣布全面开放,从游戏、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始,后涉及至政务及更多传统行业,对阿里云正式发起了挑战。2016年10月,百度云以全新品牌亮相,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多媒体、物联网四大平台切入市场。

年增速超200% 腾讯云才懂云计算最牛玩法

                                                    

除了“BAT”之外,网易云、金山云(与小米合作)、京东云、乐视云等,以及以华为为代表的传统通讯企业,也一举杀进云计算市场。近日(3月9日),华为官方宣布正式发力公有云市场。另外,再加上如雨后春笋般成长的中小云服务商,国内云计算市场已然呈现大爆炸的趋势。

诸侯争霸,谁能笑傲江湖?

放在以前,不得不承认腾讯(云)和阿里(云)是国内互联网厂商中最强的云计算玩家,云计算的主要战场也在在阿里云和腾讯云之间展开,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而华为云这又一实力强劲的玩家加入,让国内云计算市场变得更加纷繁复杂。以往的腾讯云和阿里云的 “两雄争霸”演化成现在的与“华为云”的“三国演义”,甚至是与百度云、网易云等更多云厂商的诸侯争霸。

诸侯争霸,谁主沉浮?谁将傲雄云计算行业?在行业专家看来,“云计算的战争,不会停止,只会迭代。其实,对技术的追逐才是云计算大战的永恒话题,特别是当下云行业中并没有出现令人眼前一亮的革新技术的背景下,用技术与差异化的服务,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理所当然的成为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差距的可靠切入点,毕竟关键抓得住用户的才是最好的。”

年增速超200% 腾讯云才懂云计算最牛玩法

各大玩家在云计算领域要拼得“你死我活”,除了云计算是一大趋势,也是依赖各自庞大的规模优势,潜移默化的在使用着互联网用户的授权数据。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支撑底层基础设施和技术的投入,腾讯和阿里本身就是自家云计算最大的用户,加上公共云靠的就是规模效应取胜。尤其对于腾讯云来说,用户和社群层面的优势是阿里云所无法企及的。腾讯庞大的产品生态圈给予了腾讯云太多自我发育的机会,从内部产品到腾讯投资的大小公司,腾讯云都或多或少的参与其云计算部署中。特别是游戏和金融、视频这三大领域,就是腾讯云的所长。另外,在前沿技术领域,腾讯科恩实验室、玄武实验室的存在对阿里云等其他云厂商来说也是一种压力和威胁。而且通过腾讯科恩实验室、玄武实验室的信息安全研究,腾讯云在云计算技术及物联网设备的前沿安全攻防方面也许能给业界更多的惊喜。

展望未来,云计算行业进入拼硬实力、争夺或开发新技术的阶段。“这样以来,阿里云的优势将会进一步收窄,腾讯云的优势就会明显扩大化,而华为云作为初入者也暂时威胁不了腾讯云,腾讯云有望成为云计算行业的独角兽,腾讯云将是一家独大。”一行业专家如是预测云计算的未来竞争格局。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