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应如何面对失业危机?

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应如何面对失业危机?

2017/3/23 16:02:35

最近,ABB首席执行官Ulrich Spiesshofer在一场行业演讲上强调,随着技术进步,我们可以不消耗地球而运行世界!去年太阳能飞机Solar Impulse 2成功完成其首轮全球飞行,一架飞机可以在世界各地飞行而不需要消耗一滴燃料,这只是先进技术的一个开端。

1490163780067009192.png

先进技术还包括了设备的连通性,今天已经有70亿个工业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上,预计到2020年设备连接数量将越过250亿,这和过去预测的结果已经不远。在这方面ABB已经是领先的,Spiesshofer补充说,ABB电机嵌入智能传感器与互联网连接,提供了更长的运行时间、更高速度和工作效率。

人工智能(AI)持续改善,IBM的Watson技术向世界表明了一切。2011年人工智能系统Watson在文字游戏中击败最优秀的人类肯·詹宁斯和布拉德·鲁特。2016年,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在与alphago的五场比赛以1比4输给了谷歌人工智能技术

虽然这些追求似乎有些无聊,但足经证明AI技术机器学习的能力。这种机器学习又给工业机器人带来新的挑战,Spiesshofer说“我们使用人工智能给工业机器人实现全新的功能,ABB人协作机器人Yumi通过看和学习能在不到2分钟破解魔方”。他还承认自己花了20分钟才能办到,唯一一次解决魔方是当他朋友看不到时,通过剥下和更换魔方彩色贴纸来实现。

blob.png

虽然第四次工业革命往往等同于工业物联网(IIoT),但AI是一个关键因素。前三次工业革命是以机器代替人力劳动,而这一次革命将是用人工智能代替脑力劳动。这场革命比以住任何时候都广泛应用和更大规模,它超越了工厂的范围,延伸到其它任何领域。

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产生前场未有的影响,这种变化给工厂工人带来了不安,他们认为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对他们的就业生存构成威胁。如今技术进步如此之快,我们需要面临的任务之一是把工人带进第四次工业革命,我们需要避免革命产生焦虑。

blob.png

迄今为止,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改变了工作,但世界上的工作总量一直在上升。如果我们一起玩这个智能,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将创造工作,把工人带到我们身边与是企业的责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