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水表到“互联网+”智慧水务 三川智慧积极转型

从水表到“互联网+”智慧水务 三川智慧积极转型

2017/3/23 16:04:52

3月15日,三川智慧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减少4.05%。

据年报显示,2016年三川智慧智能表计业务增长明显,营业收入30175.99万元,占总营收43.41%。报告期内,公司智能成表销量突破100万台,同比增长27.68%;物联网水表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同比增长82%。

作为水表行业的龙头企业,三川智慧通过积极实施智能化战略和开展物联网智能表、“四表合一”项目,对接NB-IOT协议以及进一步加大对智慧水务的投入。同时,与华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应用于智能水表产品,共同构建智慧水务应用,开拓智慧水务相关产品与服务。

从水表到“互联网+”智慧水务 三川智慧积极转型

2016年12月,公司研发的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水表顺利通过华为NB-IoT智能水务场景互联互通认证,随后即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安装测试。今年2月27日,公司NB-IoT超声远传水表又亮相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与华为OceanConnect IoT平台集成,重磅推出智能抄表业务,吸引了大批国际客商及专家,极大提升了三川智慧的国际影响力,有助于三川智慧的智慧水务系列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三川智慧积极从水表供应商转型升级为“互联网+”智慧水务综合服务提供商,并进一步向水运营、水监测、水务大数据服务等涉水业务领域拓展,以完善公司的业务链条,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