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曝光】邯郸一铁粉加工厂大气污染严重祸害整个村

【曝光】邯郸一铁粉加工厂大气污染严重祸害整个村

2017/3/23 16:18:29

3月21日,由河北省环保局、邯郸晚报、邯郸电视台组成的“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检查组,在丛台区三陵乡南两岗村发现一家污染严重的非法铁粉加工厂。

1490168859654025074.png

该厂位于南两岗村南的田地旁,占地约七亩。16时35分,在现场看到,大量含铁废渣分成数堆露天摆放,伴随着巨大的机器轰鸣声,废渣筛选铁设备正源源不断地“吐”出铁粉,一辆没有遮盖设施的卡车正在装运铁粉。整个生产工艺落后粗放,导致扬尘遮天蔽日,污染极其严重。

检查组对现场进行拍摄取证时,只听铁粉厂内一名工人对另一人高喊:“快关机器!有人检查!”厂内机器随即停摆,生产停止。几只狼狗冲向检查组,狂吠不止。

据目测,铁粉厂与南两岗村的民房最近距离不过五米。“这家小铁粉厂不仅污染环境,还造成周边农田粮食减产,可把俺们害苦了!”当地村民表示,该铁粉厂存在多年,业主就是当地村民。厂子每日开工生产达十小时,扬尘污染令村民苦不堪言。

检查组调查认定,这家铁粉厂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小散乱污”企业。目前,市环保局已责令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清理取缔。关于后续调查、取缔工作,本站将持续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