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Workbench

2017/3/24 9:26:03

概述

ANSYS Workbench是世界领先的设计仿真集成环境,提供了开放的框架结构,将产品设计所需的各种分析工具整合在一起,并且以图形化的方式管理工程分析过程,实现了分析过程与分析工具的高度统一和紧密结合。同时,Workbench提供了统一的工程分析工作环境,在这个环境下不但能对产品进行线性、非线性、静力、动力等常规分析求解,而且也可实现真正的基于计算机的虚拟原型模拟系统。

功能特色

产品架构与功能

ANSYSWorkbench通过打通工具软件间的数据关联,集成仿真过程中使用的仿真工具,形成统一的仿真客户端应用环境。主要具备的功能特点:

  • 操作自动化,简单易用

  • 框架开放,方便用户定制

  • 完备的技术体系,实现多种技术的整合,多物理场仿真技术的集成平台

  • 创建可重用模板,简化操作,封装经验,积累知识,增强软件工具易用性

  • 集成软件工具,数据无缝传递,分析过程自动化

  • 打通各种组件单元间的数据流,实现分析数据传递自动化

  • 浏览项目图可快速了解工程意图

  • 通过仿真任务可清楚地查看项目的运行状态

  • 整合的参数管理及设计探索能力使创新更为容易

ANSYS Workbench基础框架

参数管理

ANSYS Workbench环境中的应用程序都是支持参数变量的,包括CAD几何尺寸参数、材料属性参数、边界条件参数以及计算结果参数等。在仿真流程各环节中定义的参数可以直接在项目窗口中进行管理,因而很容易研究多个参数变量的变化。在项目窗口中,可以很方便地形成一系列表格形式的“设计点”,然后一次性地就自动进行多个设计点的分析来完成“What-If”研究。

参数管理

工程项目管理

ANSYS Workbench提供了图形化的工程项目构建方式,使用户通过简单的拖拽操作就能实现复杂的工程项目分析过程定义,并且能够将工程项目意图及数据的流转直观而清晰地展示出来。

 工程项目视图

工程文件管理

通过创建一个项目文件(.wbpj)和一系列子目录来管理工程项目的所有相关文件。

自动管理子目录中的数据文件,用户无需手动指定文件保存路径。

文件视图清晰地展示文件信息,包括文件名、文件类型、文件关联的组件单元ID、文件大小、文件保存路径等。

分析工具箱

ANSYS Workbench工具箱提供了丰富的系统模板,用于定义项目视图中的系统。

分析工具箱

分析工具箱包含4种不同类型的系统模板:

  • 分析系统:允许用户创建包含完整分析过程(从几何建模到结果后处理)的系统,支持多种学科类型的分析过程。

  • 组件系统:创建的系统通常是一个完整分析系统的子集,支持用户使用熟悉的单机应用程序灵活地创建项目分析过程。

  • 客户化系统:预置了一些耦合了多个系统的客户化系统,同时支持用户将自定义的分析过程保存成一个客户化系统。

  • 设计探索系统:为用户提供了设计和理解分析响应的设计探索构件,使用基于DOE及多种优化方法的概率设计法,以参数作为基本组件分析工具箱分析系统。

项目视图中的系统由一系列组件单元组成,组件单元为完成分析的每一步骤,能够引导用户完成系统预定义的分析过程,点击组件单元可进入相应的设计、分析或优化环境进行操作。

通过拖放或双击系统模板,可以在项目视图中添加新的系统。

拖放方式允许用户选择系统的放置位置,并且能够自动创建与已有系统之间的数据连接。

双击方式将自动选择系统的放置位置,并且不能创建与已有系统之间的数据连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