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暴风魔镜黄晓杰:2017年VR设备有望普及到大众用户

暴风魔镜黄晓杰:2017年VR设备有望普及到大众用户

2017/3/24 16:09:39

作为国内VR产业的先行者,暴风魔镜CEO黄晓杰认为2017年将是VR行业跨越鸿沟的一年,VR设备有望从小众的早期发烧友向大众范围普及。

3月21日北京举办的量子视觉AURA VR摄像机发布会上,黄晓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分享了他对2017年VR行业的趋势判断。

黄晓杰成,国内VR行业正在迎来一个跨越鸿沟的阶段。“跨越鸿沟”,是高科技行业的一个著名理论,由杰弗里·摩尔于1991年创立。指的是一款高科技产品的早期市场和主流市场之间存在着一条巨大的"鸿沟",能否顺利跨越鸿沟并进入主流市场,成功赢得实用主义者的支持,就决定着这款产品的成败。

唱衰VR?未来VR头盔销量年增高达58%

“跨越鸿沟”理论示意图

黄晓杰称今天的VR行业处于这样一个状态,迫切需要解决从早期使用者向早期大众过过渡的难题。他解释道:“作为一个消费者,对一个新的技术跟产品是观望的,对技术的成熟度,易用性,价格都是非常敏感的,不够成熟的时候是不愿意购买的。而今天VR就是处于一个准备跨越鸿沟的阶段。”

对于2016年下半年的VR寒冬,黄晓杰认为其背后的核心原因在于VR设备只实现了数量上的增长,而没有质量上的提高,“我们体验的设备太重、清晰度不高,内容上缺少精品。”

该如何跨越这个鸿沟,黄晓杰给出的答案是提升VR设备质量、加强内容制作体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VR要普及,一个核心要素就是(内容)清晰。未来8K将会成为VR视频标配。”

8K数字如何得来?按照人眼的视觉范围有120度,但真正能看清楚的只有70度,普通镜头的屏幕分辨率一般是1440,通过计算1440*70*360=7405,所以8K的分辨率是最低的要求。

对于2017年的趋势判断,黄晓杰给出了三组数据:一是高通2017年全球VR芯片销售量目标是1亿,也就意味着今年至少有1亿部手机几乎可以称之为是类似谷歌Daydream水准的手机,在性能上足够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了;二是国内VR销量2017年预计会到100万台;三是一季度,VR行业月流水可能超过100万。

黄晓杰认为,这些都标志着VR在逐步走向成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