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医疗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破260亿,打印材料成产业发展瓶颈

医疗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破260亿,打印材料成产业发展瓶颈

2017/3/24 16:11:20

3D打印技术兴起时,它备受看好,有人曾将它媲美电脑时代。如今,随着3D打印技术的逐步成熟,它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作为一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技术,势必给医疗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一起来了解!

应用广泛,2022年市场规模达260亿

随着全球不断掀起的“3D打印”热潮,3D打印器官模型已经成为了实实在在可用的工具,应用3D打印胸廓、胡桃夹综合征、颅骨等都被真实应用在了医学上。3D打印在医疗模型、假肢、齿科手术模板、颅骨、颈椎人工椎体及人工关节等方面应用前景可观,实用性、可替代性都极具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3D打印对医疗行业而言,是实现质变的难得机遇。如今,医疗领域已经占领了3D打印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根据Future Market Insights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2016年可达2.796亿美元,并在未来10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5%。市场研究公司IQ4IResearch&Consultancy最新分析报告也指出,到2022年,全球医疗3D打印市场规模将达到38.9亿美元(约合260亿人民币)。

此外,3D打印除了辅助医疗、制造部分人体器官以外,在提供订制、个性化的医疗设备方面也有巨大潜力。

医用3D打印材料缺少成产业发展瓶颈

作为一种新型制作工艺,3D打印技术与医学的结合已成为科技界的一股新兴潮流。虽然前景诱人,但要想把3D打印技术发展成为医疗常态,现阶段仍面临诸多问题,资本和技术就是阻碍发展的两大“拦路虎”。

资本问题可通过融资等方式解决,但打印材料却成为发展瓶颈。据了解,医用3D打印材料需具备生物兼容性,这才能保证产品在置入人体时不易产生生物排他性。然而事实状况却是,既可置入人体又能用于3D打印的材料并不多。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医疗行业将会往两个方面分化:一是出现高质量的大型医疗企业,二是借助3D打印等技术,在行业中有创新的企业浮出。可以值得肯定的是,3D打印医疗器械势必会成为整个行业中的一大分支,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医院的重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