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eBIT2017:华为发布新一代无线通信方案

CeBIT2017:华为发布新一代无线通信方案

2017/3/24 16:16:06

  全球规模最大的ICT科技展会CeBIT 2017正在德国汉诺威召开,华为发布了面向企业的新一代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宣布这将把企业无线通信带入2.0时代。

CeBIT2017:华为发布新一代企业无线通信方案

  2017年3月22日,华为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CeBIT 2017发布了面向企业的新一代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宣布这将把企业无线通信带入2.0时代。新一代企业无线通信具备三大特点:全能(一套系统支持语音/视频/对讲/监控/物联网等等各种应用),高可靠(工业级)和随处可用(既可基于授权频谱也可基于非授权频谱)。通信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而全能,高可靠,无处不在的新一代企业无线通信必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预计到2020年,世界上将有近70亿的连接来自企业。

  亟需提升的1.0时代

  谈无线通信首先就要谈到频谱。频谱是无线通信的基础,分为授权频谱和免授权频谱(如ISM Band)。许多企业有构筑自己无线专网的需求,但单个企业往往难以获得授权频谱。即使是电力、铁路交通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巨大行业,能申请到的专用频谱资源也十分有限,带宽往往不过10MHz。而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通信的需求则变得越来越丰富,从单纯的语音通信走向数据,视频,物联网,工业控制,云……对带宽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使很多企业不得不同时考虑使用免授权频谱,因为免授权ISM Band如2.4GHz,5.8GHz加起来宽达数百MHz。在1.0时代,能使用免授权频谱的主要是WiFi,WiFi在可靠性,稳定性,移动性等方面都不能让企业完全满意,但这时企业无线专网没有更好的技术选择。

  企业无线通信进入2.0时代

  “现在,这一切问题都将成为过去,华为将把企业无线通信带入2.0时代!”在发布会上华为介绍道:“3GPP是全球移动通信最大的标准组织,拥有强大的产业链。在其协调下,蜂窝移动通信已经发展到4.5G,并正在走向5G。华为把基于3GPP全球统一无线通信标准的技术,既应用于授权频谱也应用于免授权频谱,把蜂窝移动通信高可靠和全能的优点与免授权频谱随处可用且频谱多的优点结合起来,打造基于4.5G技术,宽窄带一体、授权免授权频谱融合的eLTE行业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客户打造全能,高可靠和随处可用的企业无线通信系统。一套系统既支持窄带通信也支持宽带通信,既支持人的通信也支持物的通信,既支持要求时间延迟特别低的通信也支持要求连接数量特别多的通信,同时满足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办公等各种通信需求,加速使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高可靠:稳定可靠是企业客户对无线通信的关键诉求,可是如何在免授权频谱上实现可靠?2.0的企业无线解决方案在充分利用蜂窝通信优秀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入先进的干扰检测和规避算法,使同时有大量用户在线的情况下依然能合理使用无线资源,保证性能。同时,通过设备和系统多级冗余备份提供99.999%的工业级可靠性,保证系统持久稳定运行。

  全能:从无线语音通话到多媒体通信,从无线视频监控到海量传感器数据采集,从实时调度到机器人远程控制,面对各种应用的通信需求,以往企业会分别部署多种不同技术类型的网络,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网络间数据难以共享,网络建设、维护成本高企。而在4.5G蜂窝通信以及未来的5G里,一套系统满足各种通信需求已经是业界的共识。华为企业无线2.0方案,移植4.5G的技术到企业无线通信场景,通过统一的网络提供无线宽带和低功耗广域物联业务,满足数据、物联、语音、定位等多种业务的承载需求,提供全能的企业无线通信,实现企业人与人、人与物、物与和物的全面连接。

  2.0方案虽然还没有全球销售,已经在世界最大港口之一的上海洋山港成功商用测试验证。验证表明方案的通信可靠性达到99.999%,能帮助港口提升30%的工作效率。在电力行业的验证也取得了成功,实现自动配电被监控系统的100%在线。2.0方案已经成功验证可以应用于配电自动化数据实时采集、AMI智能电表、无线视频监控、城轨车地无线通信、智慧城市海量传感器数据收集等各类应用。

  企业无线通信2.0 走向大规模商用

  2.0方案将于17年7月开始全球销售,预计首先在电力能源、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领域广泛应用,然后扩展到各个行业。预计到2020年,世界上将有近70亿的连接来自企业。正如蜂窝移动通信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一样,相信企业无线2.0方案将大大改变企业的工作方式,作为加速器助力各行业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原标题:华为在CeBIT2017发布新一代企业无线通信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