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2017/3/27 11:22:10

一渠四题,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的白桐一分干渠两侧绿化项目,采用海绵城市建设新理念,在发挥滨水步道绿地滞纳、吸收城市雨洪功能,维护城市生态安全的同时,也为周边居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滨水活动空间,展示了示范区生态宜居魅力新城形象。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记者现场:我现在是在示范区白桐一分干渠绿化廊道,漫步在步行道上 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砖一椅,无不体现出景观绿化设计的人性化,更增加绿化景观与市民的互动性。】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每天带着小孙子来这里游玩的李大叔,做梦也没有想到,曾经荒芜的家门口也有了大城市的模样。

  【附近村民李大叔:想不到想不到真是想不到 现在能过到这个程度 我说七十多了真是想不到过到这个劲|| 感觉好的很 真是天堂生活 你看这四季常青这地方多美】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示范区段白桐一分干渠两侧绿化项目北起示范区北外环路新一高校区,穿过新区大道、迎宾大道至长江西一路商务、行政、居住区,总长3.3千米,占地24万平方米,绿线宽度70米,海绵城市道路建设达5000米,投资5000万元。该项目着力打造精品园林景观,通过选用142种优质树种和近2万株乔灌木,合理搭配,突出生态效果,荣获河南省园林绿化协会2016年度优质工程荣誉。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市驻建委示范区办事处市政公用管理科科长刘月江:在树种的选择和搭配上  咱首先选择的是大规格的树木 为了突出生态型  大规模而且品种也多   市民在游玩的同时  也能学习知识  了解这树木的种类和属性   而且还结合了南阳元素  你像大量市花月季的采用 还有 南阳的本土优势树种 玉兰科树种的采用  而且结合微地形 常绿和落叶搭配  春花和夏花  这些植物也是有序搭配  做到四季常绿 四季有花开 有花看】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与此同时,示范区白桐一分干渠两侧绿化项目还紧密结合周边环境,融入人行桥、小品、景墙、雕塑等设计元素,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景观环境,增加景观互动性的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的休闲滨水活动空间。整个景观设计构成“一渠四题”,分为四个片区,分别是:

  明智段:周边多居住用地及教育用地,设计主题为松竹傲雪、梅菊明志;

  和谐段:周边多商务、行政、居住,设计主题为嘉木馨香、芬芳和谐;

  宜居段:多居住用地,设计主题为百花争艳、美丽宜居;

  康体段:多医疗用地、体育用地及华耀城,设计主题为翠绿浓荫、百草康体。

南阳一渠四题 尽显景观绿化智慧范 

  【市驻建委示范区办事处市政公用管理科科长刘月江:白桐一份干渠这个景观咱建设目标就是打造  示范区生态绿廊生态水廊 更好的服务示范区建设  更好的招商引资  让老百姓有一个休闲娱乐  健身的好去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