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智无止境视取未来,海康机器人携五大新品亮相Vision China 2017

智无止境视取未来,海康机器人携五大新品亮相Vision China 2017

——— ——gongkong专访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吴尧

2017年3月14日,为期3天的2017上海国际机器视觉展(Vision China 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机器人”)围绕“智无止境,视取未来”主题,携工业相机、镜头、视觉软件平台、视觉控制器及工业智能相机等产品亮相Vision China 2017。其中,万兆网接口相机、VPU平台智能相机、高分辨率相机、双目立体视觉定位系统、Vision Master算法软件平台等五大新品颇为吸睛。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公司是2016年完成注册登记的,在过去一年不到的时间内,我们在产品和市场两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吴尧无不自豪地向中国工控网介绍说,先是泊车机器人惊艳互联网大会,并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代表多次被外媒报道;接着新一代雄鹰无人机亮相安博会,引领了行业级无人机的发展;然后在德国斯图加特机器视觉展上,海康机器人的VPU平台智能相机和2900万高端相机向外国友商展示了中国智能制造的能力水准。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吴尧)

为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工控小编先帮您追本溯源:海康机器人起步于全球安防排名首位的海康威视旗下的机器视觉业务部,公司核心团队来自2010年组建的海康威视人工智能团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学府博士,以及从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算法的专家。

身处时代发展浪潮,海康机器人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目前拥有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行业级无人机三大业务领域,孜孜不倦地推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换人”在工业中的实际落地。据吴尧介绍,在海康威视桐庐生产基地7万平米的智能仓库就有800多台阡陌机器人用于货物搬运作业,该款机器人是公司围绕“视频识别”核心技术研发而成。

五大新品绽放Vision China 2017

“海康机器人今年的新品在数量和技术层面双双达到了新的突破。”吴尧说,在这次Vision China 2017展会上,公司主要展出的是机器视觉业务线产品。除了与客户联袂展示已在生产线上成熟应用的解决方案外,也推出了五款业界新品。

万兆网接口相机

“海康威视最新研发出的万兆接口相机是国内首家采用万兆网络接口的相机,它大幅提升数据带宽的同时,也兼容千兆网口,性价比极高。”吴尧说,该产品大幅提升了数据带宽,理论输出带宽达到10gbps;Onsemi Python 12k金属快门实现超快拍照;提供RJ45接头、超六类网线的高性价比整套采集传输方案;具有板上FPN及PRNU校正功能,可应用于检测更细缺陷、高速运动跟踪。

VPU平台智能相机

搭载了Intel人工智能平台-Movidius VPU芯片的海康威视VPU平台智能相机,率先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视觉技术的成功结合。VPU平台智能相机专用集成光源设计,1.3MP最大可采集210fps;内置读码算法,支持1D、2D码制;高精准定位,条码读取率99%;具有自适应调谐及丰富的功能设置,IP65高等级防护。该产品已适应各类型条码(39.128),后续版本支持二维码及DPM码,适用于景深较小,视野固定的工业应用。

高分辨率相机

“可瞬时突破网络传输图像1000Mbps带宽瓶颈的2900万大靶面相机,满足了客户对图像高动态范围的要求。”吴尧介绍说,高分辨率相机支持800万像素或2900万像素分辨率;6576*4384像素,5.5um超大像元;全局快门CCD,64dB动态范围,有效呈现微弱对比特征;内置ISP,板载2GB内容,支持RS232、RS485串行通信;M58光学接口,千兆以太网接口,可以传输更远的距离,最远可达100m,产品应用于大幅面产品的工艺监测和成品检测。

双目立体视觉定位系统

双目立体视觉定位系统主要展示了双目立体视觉技术、3D定位技术、手眼联动技术和模板匹配技术,分辨率1280*960,可拓展多相机高精度定位功能,应用于物流、食品、3c制造、汽车产业。

Vision Master算法软件平台

VisionMaster算法软件平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底层算法,无缝兼容GEV、U3V接口的相机,灵活友好的拖拽连线式操作,无需编程,便可快速构建机器视觉应用小系统,实现定位、几何测量、符号识别、颜色分析以及缺陷检测等功能。

“海康机器人依托海康威视8000人研发团队在视频处理和智能算法领域的先进技术积累,致力于自主研发。”吴尧说。

展会期间,海康机器人还与Intel联袂举行了“智无止境,视取未来”海康机器人&英特尔机器视觉技术研讨会,与嘉宾共同探讨和剖析机器视觉技术趋势、不同视觉应用和方案选择,更有来自不同行业的特邀嘉宾亲身分享应用实例。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持续发酵,机器视觉应用正在向各行业进行延伸。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吴尧分析指出,除了在物流、3C加工制造、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应用,光伏、纺织、医疗等行业对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为此,海康机器人将以强大的技术研发平台为支撑,根据行业客户需求推出附加价值更高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市场营销体系,助力“中国制造2025”落地发展。(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年,它“红”了!斩获红点奖的RoboMirror System正在为企业构建虚拟工厂

锂电应用实例 | 海康机器人3D视觉解决方案

海康机器人 “启智杯”机器视觉设计大赛报名启动! 10W奖金等你瓜分!

锂电应用实例 | 海康机器人3D视觉解决方案

多场景精准扫码,海康机器人发布IDH3013系列手持读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