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发布开放光网络传输系统关键技术白皮书

华为发布开放光网络传输系统关键技术白皮书

2017/3/27 16:12:12

       在洛杉矶召开的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OFC2017)上,华为发布《开放光网络传输系统关键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着重阐述了业界对网络开放的迫切诉求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并提出控制层开放接口、传输层集成整合是解决网络开放需求的关键举措。

       当前光网络产业正处于关键转型期,4K/8K视频、VR/AR、云计算、5G、数据中心等新兴业务的不断涌现,对通信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信网络需要大幅提升承载能力,同时还要兼具开放性,以满足新兴业务灵活、智能、多样的部署需求。

华为发布开放光网络传输系统关键技术白皮书

       IHS对运营商部署开放线路系统意愿的调查统计

       根据光网络分析机构IHS的调查结果显示,网络开放正在逐渐成为业界共识。运营商们希望通过开放网络来获取更大的网络自主权,实现业务在不同网络间的顺畅对接、转移,并实现对于网络的灵活掌控与快速业务部署,以满足当前迅速发展的网络新兴业务;

       白皮书指出,由于光网络的高度复杂性,并不适合开放最底层的物理传输层。开放传输层,将会带来系统集成困难的风险,难以确保网络的可靠性/稳定性,传输性能降低甚至大幅增加OPEX。因此,运营商在开放网络的同时,依然需要确保整体网络的可靠性能。

       白皮书提出,运营商在开放网络的同时,可以将底层光传输系统交由设备商整合,上层网络控制回归运营商主体,如此可使产业各方尽其所能,在确保系统稳定性能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开放网络权利。同时基于现有标准技术,推动软件接口标准化,连接底层传输系统与上层控制,实现业务在不同设备商网络上的互联互通、自由调配,最终实现网络开放。

       面向传送网的全面云化及运营商对开放网络的诉求,华为在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推出了CloudOptiX云传送网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开放式网络架构,支持多厂家、跨域间的业务互联互通,优化网络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同时,CloudOptiX有机结合光域、电域最新技术,确保底层传输系统稳定可靠,并持续演进。CloudOptiX将加速网络生态走向开放,帮助运营商网络全面云化,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未来大带宽、低时延、智能开放的传送网络,全面支持未来多种新兴网络业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