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双创发展“新打法” 航天云网领你入行

双创发展“新打法” 航天云网领你入行

2017/3/28 15:27:05

3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指导,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主办的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并致辞。

大会现场

该联盟是在工信部指导下,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新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专业性社团组织,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海尔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担任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担任副主任。

联盟成立仪式

此次联盟成立大会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部直属单位有关领导、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代表参会。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受邀出席会议,并邀请了近20家企业参会。

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受邀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资深顾问李伯虎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航天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金龙当选为副理事长。

魏毅寅指出,航天科工双创工作的核心是将60年实践并不断优化的原有研发体系与刚刚诞生不久的双创体系并存融合,制定了内部和外部双创两条战线两套打法的总体思路。第一条战线是内部大系统研发以原有体系为基本盘,双创则以专业技术创新为切入点,逐步深化,逐步扩大;第二条战线是依托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推动社会性双创发展。

在中国制造业双创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资深顾问李伯虎做了专题演讲,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界文发表了《打造航天云网平台 践行智能制造双创”》的专题报告。

李伯虎院士表示,智慧制造云是“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双创智能制造系统。而发展智慧制造云需要技术、应用、产业的协调发展。

龚界文表示,航天云网注重发挥航天云网平台的特色优势,通过聚焦大企业优势进行供给侧创新,努力强化产业背景+优质品牌+产业资源,强化优质项目+优质创客;通过聚焦专有云平台+航天云网平台,强化传统纵向集成+现代横向集成+互联网端到端集成,强化线下服务+双创生态环境;通过聚焦“三期三池”,助力一批小微企业开展双创,大力推进以专有云双创、公有云双创和央企间双创为主要内容的双创活动,形成了具有航天云网特色的“云双创”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