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浪潮浪潮天梭M13

浪潮浪潮天梭M13

2017/3/29 11:59:32

功能特性

  多层级RAS特性保障客户关键核心业务7x24不间断运行

  浪潮天梭M13系统在产品设计理念上将高可用性、高可靠性作为关键指标。自顶向下的多层级RAS设计方案和系统故障自动检测、预警和修复机制保障了业务的不间断运行。

  SFDP一体化智能诊断系统( System Failover Diagnosis & Prediction)

  浪潮天梭M13系统从链路、部件到系统提供全方位故障诊断和自动纠错功能,消除意外停机威胁。SFDP通过多维故障感知、智能故障诊断、自动故障隔离、快速故障恢复,实现对软硬件故障的高度统一管理,将宕机的风险降到最低。

  IMD智能内存保护子系统(Intelligent Memory Defender):内存故障是导致系统宕机的首要因素,在系统关键内存出现故障时可能导致系统宕机。浪潮天梭M13系统在硬件和操作系统中构建完善的智能内存保护子系统,根据实测数据,采用IMD技术可使由于内存故障导致宕机的几率降低100倍以上。

  ESCOM增强型在线维护控制子系统(Enhanced Service Control of Online Maintenance):微码是系统运行的基础,对系统的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ESCOM,可保证系统在不间断运行的情况下,实现微码的版本升级和维护,减少系统维护时间。版本回退和失效恢复功能,可以消除维护后的失效风险。

  SFSM系统故障快照检测器子系统(System Failover Snapshot Monitor):自动收集系统信息,提供多时间点系统状态快照,通过系统智能分析工具精确定位故障源,有效降低错误根源定位的难度,实现系统故障快速排查。

  K-UX 3.0 专属优化操作系统

  配合SFDP功能模块,K-UX系统能实时捕获底层故障信息,通过智能化判定模式确定最优解决方案,自动修复系统的软性故障,自动屏蔽潜在问题部件,结合部件容错特性保证系统对外服务的完整性,第一时间通知运维人员,最大程度降低计划外宕机风险。对系统安全隐患的智能诊断和自动隔离技术需要软硬件的体系化设计,因此采用通用类操作系统很难完成以上工作。

  在系统安全方面,全新升级的K-UX操作系统在身份鉴别、强制访问控制、安全审计等做了专业增强,有效规避非法数据访问。因此,核心应用运行在K-UX平台上将大幅度降低因密码泄露或黑客攻击所导致的数据泄露的可能。

  多维虚拟化技术为客户的混合负载提供弹性整合

  浪潮天梭M13系统支持多维度的虚拟化技术,提供统一管理平台,方便客户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进行灵活部署。

  MHP硬件分区(Mainframe Hardware Partition)面向核心数据库等关键应用场景,提供硬件级电气隔离技术,确保资源直接调用。

  MVP虚拟分区(Mainframe Virtualization Partition)面向轻量级数据库和中间件场景,实现多负载应用整合,有效提高主机利用率;资源池化技术提供资源动态调整、业务在线迁移、高可用部署等功能,支持超过3000个虚拟分区。

  MDC动态容器(Mainframe Dynamic Container)面向多租户模式和快速场景部署业务,提供更高效的部署效率,为多应用场景灵活地分配系统资源。

  MPM统一管理平台(Mainframe Platform Manager)为客户提供统一管理平台,可实现对计算、存储、网络、应用及虚拟、物理资源的监控管理,对外提供标准化开放的管理接口,可以便捷的接入数据中心管理平台。

  面向多样化应用,解决客户基于应用的优化难题

  提供面向国内银行核心业务的完整平台级解决方案

  银行Corebanking系统在业务平台的安全稳定性以及关键数据高并发访问等方面,对关键应用主机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尤其是个人信贷系统、会计信贷系统、BANCS、个人贷款系统等核心业务,用户数量过亿,数据量达到TB级,这对承载该业务的硬件平台带来极大的挑战。

  浪潮基于多年对关键业务的研究,从保障客户使用平台平滑性的角度出发,提供了从硬件层到软件层的整体解决方案,内部专属高速总线使M13拥有无与伦比的吞吐、处理能力,在软件层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开放体系和封闭体系下所需要的软件组件包,使M13既支持大型国有银行传统大机平台所需的专属中间件、编译环境、批处理模块、集中式管理平台,也支持广大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核心业务在开放架构部署模式下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库和中间件软件。M13提供完善的系统迁移方案,从资源迁移、数据迁移、应用迁移、工具迁移等多个方面帮助客户完成原有系统的切换工作。

  ASO基于应用的系统优化器(Application System Optimizer):M13提供基于应用的系统优化器,支持国内外主流数据库和应用平台,针对客户应用场景的差异性以及OLTP/OLAP应用的特点,提供硬件层和操作系统层的专家内核参数模板,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灵活选择,发挥应用系统的最高性能。

  PTCA并行紧耦合架构(Parallel Tight Coupling Architecture):为应对海量并发交易应用场景的需求,多台M13可通过PTCA并行紧耦合架构组成数据库系统,最高可支持16台M13的耦合,峰值I/O吞吐能力可达4TB/s,利用稳态资源调度机制与多节点并行恢复技术,保障系统不会因为单节点故障造成整体性能及吞吐量波动

技术规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