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浪潮云海OS.云数据中心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 V4.5

浪潮云海OS.云数据中心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 V4.5

2017/3/29 13:20:50

浪潮云海OS•云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是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基于OpenStack架构,面向私有云和混合云市场,提供开放、安全的企业级云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能力。InCloud Manager借由自服务的管理Portal,提供跨基础架构一致性的功能和体验,帮助企业加速云的应用,实现业务的动态变更,资源的智能管理和服务的自动化交付。

一、系统架构

二、功能特色

基于OpenStack架构

●基于OpenStack架构,提供完善的API接口,最大程度满足用户自身业务需要。

完善的生态,异构资源的统一管理

●支持主流厂商x86服务器、K1、IBM小型机、SmartRack的管理;

●支持对Inspur InCloud Sphere、VMware vSphere、Citrix XenServer、IBM PowerVM等多种异构虚拟化软件统一管理。

完善的服务目录

●丰富的服务目录实现一体化资源交付;

●服务内容涵盖云主机、云物理机、云桌面、云盘、云网络、云存储、云监控;

●统一的管理平台,满足新建云和增量云的需求。

跨地域多数据中心管理

●分散的异地数据中心协同管理,高效运管;

●跨数据中心的应用和数据保护支撑,保护业务和数据;

●单一数据中心可管理5000+服务器,2000+虚拟机,10000+用户,1000+组织。

混合云提供更多业务灵活性

●充分利用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势;

●客户根据业务需要,灵活云间切换;

●混合云备份容灾,保障数据和业务;

●打通公有云,开启混合云应用的新模式。

智能的自动化运维

●分布式远程执行系统,可以执行任意命令和预定义的模块命令;

●基于网络加载,自动化安装,支持多节点并发和一键式智能安装控制;

●数据库、Web应用、中间件等服务的快速交付;

●业务上线时间由原来的几周、几天,缩短为几分钟。

高效的业务支撑

●业务感知,资源池弹性应对业务负载;

●支持软件负载均衡和硬件负载均衡;

●根据自身业务情况,灵活添加及修改审批节点;

●实现订单历史全称可追溯,各审批环节实时提醒。

精细的监控管理

●服务器、存储、网络、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业务应用七大监控类别;

●20000+监控项,提供对数据中心全面的监控;

●巡检计划、巡检策略和巡检报告实现巡检任务策略化;

●3D机房建模实现物理机房可视化监控;

●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

安全可靠云平台

●符合4A的安全运维规范,提供完备的安全体系;

●通过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

●通过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分级评估EAL3+级安全评测和专家验收;

●集成第三方安全模块,支持底层无代理防护,实现操作系统到应用层面的多层防御;

●全自主研发,构建Web安全、虚拟化安全、数据安全、访问控制、安全审计、多租户资源安全隔离,可提供端到端的安全管理方案。

三、应用场景

云资源管理及交付

●新建云数据中心,搭建私有云、行业云、混合云;

●进行数据中心虚拟化改造,为组织内部或外部提供资源服务;

●云基础架构跨地域、多数据中心协同管理

监控运维平台

●数据中心IT设备管理

●数据中心IT设备监控

●大规模数据中心高效监控和运维

业务支撑平台

●资源响应业务能力提高

●关键业务资源应用保障

●业务敏捷提升

四、客户收益

简化复杂的IT环境,提高企业IT敏捷性,是对企业IT基础架构的一次革命性升级

完成传统数据中心向云数据中心的转变,提升数据中心易用性,可管理性,以应对持续变化的用户和市场需求

支持自动化运维,提高运维效率高达70%,大幅降低运维成本

释放企业IT管理人员,专注更多业务创新

五、成功案例

政府:水利部;住建部;教育部;上海青浦;共青团中央;青海环保厅;青岛市政府;天津生态城;广州科信局;郑州市政府……

教育: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广西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苏州图书馆;中国地质大学;中北大学;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医疗:山东省卫生厅;合肥市卫生局;深圳药监局;广东省药监局;武汉市药监局……

运营商:山东移动;湖南移动……

金融:深证通……

其他:北控集团、龙润集团;安防科技;北京时代凌宇;意斯特精机;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