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进军教育领域 市场潜力巨大

3D打印进军教育领域 市场潜力巨大

2017/3/29 14:00:17

  近年来,3D打印技术不仅大力推动了工业转型升级,也在教育领域逐渐发挥作用。3D打印可以帮助学生更快地将创新想法变为现实,提升其学习兴趣,激发其发明潜能,未来将与教育行业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一趋势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桌面打印机市场。

3D打印进军教育领域 市场潜力巨大

  3D打印技术大力推动了工业转型升级,将“中国制造”推向“中国创造”和“中国设计”。

  通过运用3D打印,联系木材环保材料、LED源,一款没有污染和气味的“煤油灯”栩栩如生,带来夸姣的感触和回想。上海师范大学产品规划系黄章铿在“2016上海高校创意规划优异毕业规划作品展”上,论述着自个联系3D打印规划的一款用电的“煤油灯”。

  本次作品展是3D打印和增材制作解决方案的全球巨子Stratasys,携手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五所高校及上海工业规划协会共同敞开的,为自年头举行的“3D打印走进毕业规划”大赛画上完美句号。一些看似不能实现的概念规划,经过3D打印化为一个个真实的存在。

  3D打印帮助学生更快地将创新想法变为现实

  3D打印,也称为增材制作,与传统减材制作比较,无需原胚和模具,就能直接依据计算机图形数据,经过添加资料的办法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简化商品的制作程序,缩短商品的研发周期,进步功率并降低成本。

  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时期,Stratasys与上海工业规划协会协作,在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举办了一系列规划和3D打印工作坊。以“3D打印走进毕业规划”为主题,工作坊旨在经过立异技能在教学和科研范畴的使用,激起立异思维,帮助高校师生打破规划瓶颈。工作坊同期,Stratasys在这些高校中搜集优秀毕业规划作品,被选择的毕业生作者与规划和3D打印专家协作,经过3D打印将其毕业规划理念转化为实际,为进行功能性测验制造部件。

  经实用性和立异性等方面的评估,大赛从这些规划作品中评选出10件获奖作品,一切获奖作品在8号桥上海文明构思工业园区(三期)举办的“2016上海高校构思规划优秀毕业规划作品展”上展出至7月3日。

  “这一系列3D打印工作坊和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的举行,充沛标明Stratasys在我国STEM(科学、技能、教学、数学)教学上的投入。”Stratasys大中华区域总经理翟莲子介绍道,“3D打印技能能够协助学生更快的将立异主意变为现实,这极大的提升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了他们的发明潜能。咱们等待让更多老师和学生参加进来,培育新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一起推进3D打印的遍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