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掌握多项语言 首批机器人警察将走上迪拜街头

掌握多项语言 首批机器人警察将走上迪拜街头

2017/3/29 14:47:49

  机器人正在“攻陷”越来越多的领域。据外媒援引多名阿联酋官员的话报道,阿联酋首批机器人警察将于今年5月在迪拜上岗,民众可通过其触摸屏进行报警、缴纳交通罚款等。

掌握多项语言 首批机器人警察将走上迪拜街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0日援引多名阿联酋官员的话报道,阿联酋首批机器人警察将于今年5月在迪拜上岗。迪拜警察局技术创新部主任阿德南·阿里此前透露,准备今年先把机器人警察部署在迪拜旅游景区,到2020年再拓展至更多街区。

  即将上岗的机器人型号最早是在2015年10月海湾信息技术展上发布的。该款机器人掌握多项语言技能,可扫描识别周围的人,民众可通过其触摸屏进行报警、缴纳交通罚款等。

  迪拜警察局未来塑造中心主任阿卜杜拉·本·苏丹告诉阿联酋《海湾新闻报》,“我们正寻求今后让更多机器人承担警察职责。到2030年,我们热切期盼让机器人警察数量达到(迪拜)总警力的大约25%”。

  据迪拜警察局智能服务部总指挥哈立德·纳赛尔·拉祖齐介绍,迪拜警方还希望到2030年,让全部警察局建筑物的电力供应50%靠自给自足。此外,警方还将引入更多“智能机制”,例如让其中一个警察局完全无需配备警员。

  原标题:首批机器人警察将走上迪拜街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