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马云:我不喜欢AI 机器应该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马云:我不喜欢AI 机器应该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2017/3/29 19:44:58

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在马来西亚环球转型论坛(GTF)演讲时表示,他不喜欢AI,机器应该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他只担心他会担心的事情。

马云:我不喜欢人工智能 机器应该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3月23日下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在马来西亚环球转型论坛(GTF)演讲,与近3000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创业者和年轻人交流。

  马云说:“我们无法选择出生在怎样的家庭,如果你碰巧出生在比尔?盖茨家族,你很幸运。当然这不可能。但我们可以决定我们死在何处、以何种方式死亡。如果你想死在监狱里,很简单。如果你想去世时有很多朋友,你必须交到很多朋友,你必须改变你的性格、价值观。”

  而马云自己,“我不想死在我的办公室里,我会退休,我会死在海滩上。”马云在2016年飞了足足800个小时,平均每天飞行2个多小时。

  曾是英语教师的马云很擅长给年轻人忠告,马云自称“不是一个很有天赋的人”,青年时代他最熟悉的就是失败。30分钟演讲、40分钟对话,马云从一个杭州青年的挫败讲起,讲到阿里巴巴所历经的选择与思考,再到对未来DT时代的判断,分享了他所经历的失败和坚信的理想。

  “我说很多话,做很多演讲。也许有人会觉得烦,但我还是希望尽可能多跟年轻人分享。我曾是一名老师,老师的天职是分享和启迪。”马云的这番自嘲引起现场笑声连连。

  马云所信奉的这种活在当下的生活哲学,缘于他认为“这个世界的变化比你想象的快得多”。

  当人们看到人工智能下棋胜过人类时,马云并不担心机器变得比人类更聪明。

  “我不喜欢AI(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对我来说,AI就是Alibaba Inside(阿里巴巴核心),不是人工智能。”马云开玩笑说。

  马云认为,如果你尝试教一台机器做一些人类可以做的事情,这是对人类的侮辱。机器应该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应该教会孩子文化、价值观。如果你认为数据分析将是热门工作,那么我要告诉你未来十年会没有数据分析。

  “我从不担心科学家们担心的大部分东西,我从不担心总理们担心的事情,我只担心我会担心的事情。因为在阿里巴巴,每天要担心的东西已经够多的了。”马云说。

  论坛期间,马云还和奥运会冠军,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玩起了自拍。博尔特盛赞马云经营了一家伟大的公司。

  原标题:马云:我不喜欢人工智能,机器应该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