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OS携3D科技前沿技术盛装出席2017 TCT亚洲展

EOS携3D科技前沿技术盛装出席2017 TCT亚洲展

2017/3/30 15:21:53

2016年3月8日-10日,在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暨TCT亚洲峰会(TCT亚洲展)上,EOS作为全球领先的3D打印技术制造商,不仅带来的最新的3D打印解决方案,也向大众展示了对中国工业智能制造的全方位支持。期间,EOS大中华区总经理吴承轩(Jack Wu)分享了EOS在3D打印领域的核心实力及未来工业需求方向,全方位呈现了其创新、智能、整合的综合实力。

EOS在TCT亚洲展上

致力于创新和领先3D打印技术研发的EOS公司,是世界前三大3D打印设备供应商。其技术优势在于:设计自由的最大化,当传统制造工艺答道其极限,即需要重新构思零件设计与生产以实现高效解决方案时,可使用3D打印进行加工;复杂零件的功能优化,3D打印技术能够生产几何形状高度负责、重量超轻且性能稳定的零件,能够助力功能优化和整,省去额外的装配步骤,并适用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总之,3D打印技术是实现过去所不能实现的工艺 ,使现结构复杂、轻量化、功能集成的产品成为可能。

现场,EOS大中华区总经理吴承轩(Jack Wu)表示:EOS希望通过TCT亚洲展这一契机,将3D打印技术持续地推向工业化生产。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作为一个工业生产和制造的企业,对3D打印技术这一新技术的需求可归纳为六大方向:

1.Quality of parts:打印质量

卓越的零件品质——任何一种制造工艺最终的目的就是要生产出一个产品。对于3D打印而言,打印出来的产品,不管用于哪一个行业,最核心的就是生产出的产品必须要达到一定的质量。它不仅仅是靠设备来完成,它需要配合其材料以及整个加工过程中的工艺参数,这三者之间的完美融合才能最终取得一个高质量的打印部件。这也是EOS最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2.Productivity:打印效率

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除了质量的考量,便是打印的效率。众所周知成本对制造企业而言十分重要。全国3D打印领域唯一的院士卢秉恒教授曾提到,传统铸造已有3000年历史,切削(减材制造)也有约300年之久,但是3D打印只有30年的光景,所以这个技术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EOS也会不断地提升打印效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在去年11月德国formnext展会上EOS推出的M400-4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拥有4激光同步烧结技术,大大提升了打印速度,降低了打印成本。

EOS新产品: M400-4系列,可打印大尺寸产品

3.Quality of control:质量管理

强化质量控制——以往我们都觉得打印的过程像一个黑盒子,我们并不了解其中发生的事情。如今我们要面向一些高端的业务,像航空航天和医疗领域,往往在打印完成之后,要对打印的部件进行多方面质量检测,包括破坏性检测,从而确保其质量是否能满足应用的需求。但这样的后检测会大幅提升成本。如果我们可以通过监控或传感器,了解打印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就能形成一套质量管理系统,从而减少事后的许多物理检测,这样也能降低生产成本。为此,EOS特别推出了EOSTATE监控软件模块,可完整分析熔池中熔化与冷却的状态,以用于智能化实时监测增材制造的生产全过程。

4.Scability:打印尺寸

提高可扩展性——基于光学原理,目前3D打印的幅面是有一些限制的。我们现在也在研发,如何将尺寸做大,尺寸做大了,我们可以打印的部件种类也自然就越多。EOS最新发布的高产量高分子塑料激光烧结系统P 770,可打印一米长部件。

EOS P 770 塑料激光烧结系统

5.Automation:自动化

高度自动化——这个也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工业智能或智能制造。未来的工厂一定是使用越来越多的自动化,来实现无人的生产或智能的生产。我们的设备和工艺,也必需融入到这个大环境里,能够和不同的工艺进行有效结合。

6.Integration:集成

无缝集成——我们的设备放到一个现有的生产环境当中,并不是要求这个工厂配合我们的设备,而是我们的技术要能融入到该工厂的生产中。这个就涉及到很多信息系统之间的集成。我们需要有一个标准化的界面,跟工厂端的制造系统或者其他自动化的信息系统,能够沟通,能够集成,从而融入到生产环境里。

总而言之,生产出高质量的零部件,需要经过许多环节,从原材料和设备,到成熟的工艺,加之配套的软件,包括数据处理的软件和监控程序,以及全方位的工程咨询服务。为此,EOS提供给客户集成化的解决方案,并在2016年特别成立了一个咨询部门,Additive Minds(增材思维)。不论用户是刚开始接触这一技术,亦或是批量生产的成熟阶段,在任何一个环节,EOS都能提供给用户帮助。

EOS广泛的技术应用

EOS与诸多不同领域的企业伙伴建立一些合作关系,进行工艺与工艺间的集成,并被广泛应用于:模具、医疗(骨科、齿科)、航天航空(EOS第一大市场)、工业领域。

模具行业——凭借随形冷却缩短生产周期,提高最终零件的质量并延长保养间隔。

医疗器械——骨科,多孔结构允许液体流过,骨组织与外缘生长在一起;齿科,生产速度快,经济且质量高度可靠。

航天航空——卫星支架的轻量化设计,拓扑经过优化的设计助力重量减轻40%。

工业——热交换器概念的设计,我们希望在最有限的空间里,通过复杂的结构,来达到热交换效果的最大化。

工业应用案例展示

未来,随着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智能3D打印时代必将到来,真正成为工业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按照工业智能标准构建的智能工厂将会遍布各种3D打印设备,从想法到产品的实现时间将大幅缩短,这是EOS必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此,EOS在中国,也将大力推进工业3D技术的进程,以稳中求进、创新进取的企业态度,一如既往地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不断涌现的商业机遇,持续增强尖端产品功能,加强市场地位。

关于EOS

成立于1989年,EOS是金属和高分子材料工业3D打印的全球技术领导者。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EOS以先驱和创新者的身份,提供全面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EOS所做的一切都基于企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准则,同时兼顾公司内外,信守满足客户需求的承诺。

不同于其他公司,EOS成功实现了粉末材料与激光烧结的完美融合。另外,EOS的解决方案组合包含工业3D打印所涉及的所有关键要素,其中系统、材料和工艺参数都实现了智能化的协调统一,从而确保可靠的、高质量的部件,并推动建立起一个决定性的竞争优势。此外,客户还受益于EOS深入且专业的全球服务、应用工程及咨询服务。

EOS孕育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并通过风险投资项目来帮助孵化前景广阔的创业公司。这种与整个产业价值链的有机融合,使更全面的3D打印变得可能,从而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与自动化进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