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每月一暴】别样三月春,“正能量”与“负能量”的双轨制

【每月一暴】别样三月春,“正能量”与“负能量”的双轨制

2017/3/30 15:28:46

三月,本应春意盎然,但是这一个月似乎过的有些跌宕起伏:刚刚过完年的头一个月应是干劲十足的月份,但是“问题事件”、“敏感话题”却强势压倒往期的黄金话题——“买买买”。莫非,春光不正好?当然,说不定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

如下21条,带你阅尽本月的“正能量”和“负能量”。

【热点聚焦】

1.西屋电气破产 东芝将被压垮

有消息称,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决定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目前已经启动相关程序,东芝也在当天的董事会上予以批准。预计提交破产申请后当天将立刻适用,因此东芝将损失达1万亿日元(约合620亿元人民币)

2.通用电气已不敌艾默生

近日,雅虎财经得出结论:以通用电气以2600亿美元市值,不敌艾默生(390亿美元)。通用电气和艾默生电气是类似的公司,现在都面临着挑战——强势的美元走向和疲软的商品价格。要说优势,在股息收益率相同情况下,艾默生最值得称道的成绩之一是其60年中持续增加的股东分红。

3.买床不如卖房1500万却靠卖房2000万

国内机床厂商青海华鼎拟出售位于上海等地的12套物业,此举可能为其带来逾2000万元收益。令人唏嘘的是,公司9年来累计净利润反而亏损逾1500万元。青海华鼎表示此次出售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4.中方投资美国机器人引美方引美政府强烈抗议

一提Neurala你可能并不熟悉,但是Neurala从一家有中国国企背景的公司中得到一笔具体数额不明的投资,这引起美方强烈反抗。美国空军一方面希望Neurala提供技术,以增强机器人感知力,另一方面却在Neurala缺钱的时候置若罔闻。

5.业内某五百强深圳工厂搬迁员工不满索赔

近日,贵圈某500强深圳工厂搬迁的消息吸引关注。一般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企业裁员支付的是N,支付通行标准是N+1,高于这一标准的一般由公司自行调整。但这家企业提出了N+3的赔偿方案,这与员工提出的2N+1赔偿要求相差甚远,因此员工抗议。

6.松下将大幅裁员并剥离液晶面板及半导体业务

松下计划对无法盈利的多个业务部门进行裁员,并可能出售液晶面板生产线和半导体业务的股份。松下被列为裁员对象的6个业务部门2016财年的销售额预计为3800亿日元,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5%,有可能出现约460亿日元的亏损。对待亏损部门,松下只得“瘦身”。

【行业要闻】

7.TE Connectivity新任CEO就职

TE Connectivity新任 CEO TerrenceCurtin目前已经上任。在他的公开信中表示,Tom Lynch 先生仍将在董事会任职,TE领导团队和客户在TE 的日常联系人均不会改变。信中还谈到:TE将继续投入创新、技术和持续改进,以提供最高水平的质量。

8.菲尼克斯微电影《改变的力量》正式公映

菲尼克斯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改变的力量》正式公映。影片中精彩的内容引起极大关注:真挚的本色形象,自然的情感表达,淳朴的内心共鸣,让我们关注电影的同时,也激发起改变自己,创造未来的雄心。

9.美国身份的ABB机器人正式交付

ABB已经出售了首台在美国制造的RB 2600工业机器人,该机器人是ABB在Auburn Hills的Michigan facility生产并成功销售的首款机器人。此外,ABB计划在2018年,为北美的最终用户提供的ABB工业机器人将达到在美国制造的ABB工业机器人总数的75%。

10.慕尼黑展会上海成功举办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和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展会规模再创新高:来自17个国家的1200多家展商集聚一堂、展示面积达69000平方米、超过65000名的行业精英,涵盖包括电子技术在工业4.0、汽车、物联网、医疗等各个领域的创新。

【收购合作】

11.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

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和以色列Mobileye联合发布声明,双方已签订最终收购协议。Mobileye的股本价值为153亿美元,企业价值为147亿美元。根据该协议,英特尔旗下子公司将以每股63.54的现金价格收购Mobileye所有发布在外的普通股,

12.菲尼克斯电气全资收购MauellNetztleittechnik

菲尼克斯电气收购埃尔伯特Mauell Netztleittechnik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支撑自身在能源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自2017年4月1日起,该公司将以“菲尼克斯能源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义运营,并将隶属于菲尼克斯电气IMA业务板块。

13. 丹佛斯与通用电气展开战略合作打造碳化硅龙头供应商

丹佛斯硅动力事业部正在与行业巨头通用电器(GE)展开合作,该事业部将于2018年初之前在尤蒂卡建成完整的碳化硅功率模块封装生产线,而通用电气将为模块提供碳化硅芯片,这意味着丹佛斯将成为碳化硅(SiC)功率模块的世界级龙头供应商。

14.英威腾电源中标广州北车辆段UPS不间断电源项目

日前,英威腾电源中标广州北车辆段厦深5T探测站UPS不间断电源项目。此次中标的HT系列UPS采用双变换结构设计,数字化控制技术,具有超高的功率因素为客户提供更高使用容量,并提供更强的带载能力。

15,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博世发布工业4.0研究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博世发布《借鉴德国工业4.0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研究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12345战略”和“三步走”实施路径,包括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突破核心技术和零部件、加速已有技术的扩散应用、加快标准体系建设等政策建议。

16.研华携手伙伴成立嵌入式Linux与Android联盟

研华与英研、诚迈等共同宣布成立嵌入式Linux与Android联盟。此联盟主要在工业嵌入式市场推动开放、标准化的Linux和Android软硬件架构,所有成员将藉此联盟,建立完善的软硬件产业生态体系,来加速Linux& Android在嵌入式和工业物联网的发展。

17.施耐德电气与ENGIE就数字化能源领域展开合作

施耐德电气与全球能源企业ENGIE签署了合作协议,利用施耐德电气Wonderware品牌的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历史数据库软件及其他相关应用软件,探索和部署新型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优化可再生能源资产的运营效率。

【新品速递】

18.ABB PCS6000中压风电变流器通过产品认证

ABBPCS6000中压风电变流器通过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产品认证。该认证依据CGC认证规则CGC-R46022:2011,确认PCS6000符合风力发电机组全功率变流器标准GB/T 25387-2010的要求。

19.施耐德电气Okken获得“优秀数据中心”用户满意产品奖

施耐德电气Okken智能低压成套设备在第八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评选活动中获得2016年度中国数据中心用户满意产品奖。明星产品Okken具有新型模块化结构,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的中低压配电室、机房UPS配电、冷水机组及空调动力配电及服务器机柜精密配电等。

20.台达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获ACREX卓越奖

台达LOYTEC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获2017年印度ACREX 卓越奖“楼宇自动化创新”奖。它具备与BACnet、LON等各种国际通讯协议高兼容的特性,可有效整合楼宇中的空调、照明等各项子系统,缩短系统整合建置期程。

21.艾默生推出全球首台支持HART的振动型音叉液位开关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推出全球首台支持HART通讯协议的振动型音叉液位开关罗斯蒙特 2140。该设备可提供更高的易用性、智能诊断和远程验证测试功能,可提供可靠的液位监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