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发那科在全球迅速扩张 工业机器人产业爆发有望

发那科在全球迅速扩张 工业机器人产业爆发有望

2017/3/31 9:27:33

很少有人听说过“发那科”这家企业,但这并不影响其成为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霸主。发那科是日本一家工业机器人企业,成立于1956年,这家公司具有业界领先的数控科研、设计、制造与销售实力。

该企业从数控系统起家,而后开始涉足伺服电机制造,进而过渡到机器人生产。并且在机器人生产上,这家企业有极为独到的见解——该企业用机器人来生产机器人,可见企业已经实现了机器人生产工艺的标准化、流程化。而要知道,目前大多机器人厂商还是以手工装配的方式来生产机器人。

这份领先业界的优势,让其早在2011年就占据了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如今,福特、特斯拉的汽车工厂,使用的都是发那科的工业机器人。

发那科当下风头正劲,其市场份额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提升了35%。并且,这股个工业机器人的热潮毫无平息的迹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分析报告》的分析,工业机器人在2015年销售总额上涨了15%,行业利润率也提高了近10%,达到了110亿美元。而在北美地区,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利润总额更是高达18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销售规模将会达到顶峰。

关于工业机器人,目前最多的言论就是“工业机器人将会取代人类的工作”。不过从工业机器人的运营效率上来看,确实是有这种可能,每一个工业机器人能够代替5-6个工人。但是机器人与工人之间的问题并不是这么简单的数学问题。

目前工业机器人产业最明显的趋势就是:具有自适应能力的机器人将会与人类一起工作,帮助人类完成那些繁复、琐碎的工作。从这一角度来看,工业机器人对于人类就不再是威胁,反而像是一种合作伙伴了。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生产效率。

同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的普及,在取代一些低水平工作的同时,也会催生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例如机器人的维护、保养等。

总体来看,目前制造业确实面临着人力成本上升的巨大障碍,除了采用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机器人,似乎没有别的办法了。

今年著名的运动装备品牌阿迪达斯,就要用机器人来生产跑鞋了。可以说,工业机器人的普及是一种趋势。

另外,如今市场上对于工业机器人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也为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