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巴斯夫即将推出轻量化“协作机器人”

巴斯夫即将推出轻量化“协作机器人”

2017/3/31 9:37:53

       巴斯夫将在 CHINAPLAS 2017国际橡塑展上展示与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联合开发的工业用协作机器人。这种机器人采用巴斯夫 Elastollan? 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Ultramid? 玻纤增强聚酰胺和3D打印聚酰胺-6制造,其轻量化的设计和材料可帮助制造商在提高生产速度的同时降低能源成本。协作机器人是五个巴斯夫“塑三角 ”(Trio)设计共创项目之一,其目的在于推动巴斯夫、顶尖设计师和品牌商之间的合作。

巴斯夫即将推出轻量化“协作机器人”

       与传统工业机器人相比,协作机器人成本更低廉、适应性更强、更轻便,因此在机器人学和自动化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巴斯夫的先进材料不仅是一种更轻盈的替代材料,还可通过注塑成型或3D打印等方式加工成复杂的形状。这些材料具有诸多优异特性,包括材料强度高、触感舒适、耐磨损、耐化学腐蚀和电绝缘性强等等。此外,与传统材料相比,Elastollan 和 Ultramid 加工方式简单,更易着色和装饰。

       新松副总裁杨跞先生表示:“巴斯夫的卓越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实现了以轻质耐用材料替代多种部件的梦想。此外,他们还为下一代协作机器人的研发提供了很多创新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